陈破空:共产党制造“两个中国”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09-15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9月3日,为中国抗战胜利65周年纪念日。北京方面,从舆论宣传、领导人讲话、到主题展览,一律突出共产党,宣称共产党是领导抗日的“核心力量”。《人民日报》的相关社论,甚至对主导八年抗战的国民政府和国民党,只字不提。这一情形,与5年前、即抗战胜利60周年之时的中共姿态,有所不同。当时,胡锦涛公开承认:抗战中,国民党主导“正面战场”,共产党活动于“敌后战场”。

这表明,对抗战史实的表述,中共立场,又从5年前退缩,回到从前。居住于中国大陆、受中共蒙蔽的中国民众,只要细加体会毛泽东当年的名言,就不难明白史实与真相。抗战一开始,毛就如此严重告诫共产党及其所部(“新四军”和“八路军”),规定他们:“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

所谓“一分抗日”,也就是,90%的不抗日。事实上,共产党不仅不抗日,还与日寇和汪伪政权暗相往来,互通情报,共同瓦解国民政府。所谓“二分应付”,就是共产党敷衍应付要求它抗日的中国民众、国民政府,以及美国、苏联等盟国。按照毛的谋划,这“应付”的功夫,还要比“抗日”的功夫多一些,二比一。所谓“七分发展”,才是共产党的要务,将70%的人力、物力、财力、时间,投入共产党的自我发展、自我壮大,其手法便是,任凭国军与日军厮杀、血战,共军隔岸观火,火中取栗;抢夺地盘,从中渔利;伺机下山摘桃子,抢夺江山。

主管舆论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就在今年9月3日的座谈会上,公开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改变了中国的政治力量对比,为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意思就是,历经八年抗战,国军浴血牺牲、伤亡惨重,共军养精蓄锐、暗中壮大,最后,国共决战,共产党夺得江山。

中共建政后,利用其压倒一切的政权威力,大规模屠杀当年抗日国军。曾浴血抗日的部分国军,在随后的国共内战中,受共军宣传利诱而“投诚”于中共,但仅仅数年后,至五十年代初期,竟又被中共以“镇反”运动,予以残杀。数以百万计。中共做到了日寇所没有做到的事,等于帮日本人出了气。

且不说,抗战八年,上千次大型战役,都是国军展开;三百多万阵亡将士,都是国军官兵;接受日军投降,都是国民政府;就连9月3日这个抗战胜利日,也都是当年国民政府所确定。“墨写的谎言,终究改变不了血写的事实。”

“谁领导了抗战?”这个原本不容置辩的命题,却关系到战后,中国统治者的合法性。共产党以枪杆子推翻国民政府后,出于政权合法性的焦虑,不惜篡改史实,颠倒黑白,竟将“一分抗日”的共产党,打扮成“领导抗日的核心力量”。弥天大谎,弥漫中国大陆,一盛行,就是61年!

按理,执政了逾一个甲子的共产党,应该积累了足够自信,可以客观面对历史,任人评说。但跌破世人眼镜的,却是,中共依然执著于自己编造的历史谎言,毫无幡然悔过的形迹。这只能说明,61年之后,共产党的统治危机,依然深重。再度篡改抗战史实的情节,似乎证明,到了2010年,共产党的统治危机,比5年前的2005年,更形加剧?

面对北京谎言,据守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予以严正谴责和驳斥。共产党大言不惭的胡编乱造,正好给再度执政的国民党上了一课:中共不承认史实,又怎么可能承认现实?以谎言掩盖历史,必然以谎言掩盖现实。这恰恰是国共两党新一轮和谈中,国民党方面所要警惕的。中共所思所为,完全出于政权需要,可以打则打,可以骗则骗,绝无善待台湾和国民党的一丝半点诚心。

海峡两岸,两部抗战史,明确划分了两个中国: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中华民国”。连历史都不能还原为统一,又如何让现实达成统一?

国民党尚自迷信“九二共识”,所谓“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殊不知,在共产党那边,只有“两个中国,各自表述。”口称“一中原则”的共产党,不仅在历史上以暴力手段,制造了“两个中国”;而且在今天,利用篡改抗战史实这类手段,继续制造“两个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