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学生麻疹疫苗死亡 全校停注射家长被封口

发表:2010-09-18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自上周六启动对儿童及青少年接种麻疹疫苗后,星期五传出广西北流的一名中学生死亡。孩子的父亲在网上留言称,自接种麻疹疫苗发烧两日后死亡,公安已经接手调查,但要求他不要对外披露。该校一位老师透露,全校已停止接种。

自上周六,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的一亿三千万名八个月至14周岁的少儿,接受官方提供的免费疫苗。北京《新京报》称,截至周四,北京已经累计为89万余名适龄儿童接种了麻疹疫苗,其中三分之一为流动儿童。而卫生部、教育部周四发出通知,此次麻疹疫苗接种,以安全、质量为先,绝不能赶进度、下指示。

不过,在社会各界全力关注疫苗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情况下,官方并没有公布关于一周来,是否有怀疑接种麻疹疫苗危及健康,甚至死亡的个案。这引起民众对疫苗的担忧。

就在星期五上午,一位署名“汤洋”的家长在腾讯评论版留言称:“我的孩子(广西北流隆盛初一小孩),罗云锋15日在麻疹疫苗接种后出现发烧,9月17日五时许在学校宿舍抽筋后死亡。公安和卫生部门现在我家中,要求不要对外说,等解剖得出结论后,再看怎么处理。”

本台记者当天上午致电北流市卫生局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官员称,没有接到报告:“我们目前没有接到有关的报告。”

记者:您说的是死亡原因的报告,还是有人死亡的报告。
官员:死人的报告,没有说我们接种疫苗以后死亡的报告,我们没有接到下面的报告。
记者:那么有没有可疑的报告呢?
官员:可疑的,现在如果没有正式的报告,我们也不敢说可疑不可疑啊。
记者:这名小孩的家长说是注射了麻疹疫苗,9月17号五时许在学校宿舍抽筋死亡。
官员:我没有接到他们的报告我也不敢说。
记者:你们有没有去处理这件事呢?
官员:我们的任何办公室都没接到通知,我不太清楚。

记者致电隆盛镇政府办公室查询,接听电话的官员确认,死亡学生就读隆盛镇第一中学。

记者:是不是一中的?
官员:嗯。
记者:他是接种了疫苗啊?
官员:具体的情况还不知道。
记者:他原来有没有得过病?
官员:他们还在调查。
记者:怎么死得那么突然?
回答:不好意思,正式的情况我们现在还不清楚。
记者:你们镇里派人去了吗?
回答:我们这里已经派人去调查了。

记者又致电“隆盛一中”办公室,向负责人查询,但对方不愿多说。

记者:隆盛一中啊?
负责人:有什么事情?
记者:罗云锋死亡的事情,现在有没有结果啊?
负责人:什么事?
记者:罗云峰今天早上(是)不是死在宿舍里面?
负责人:没有死在宿舍里面。
记者:他是在那里死的?
负责人:以后再说吧。

据该校一位教师告诉本台,周四起,全校已停止为学生注射:“现在全力以赴,公安正在调查原因。”

记者:你们学校现在停止疫苗注射了吗?
老师:停止了,昨天就停止了。
记者:从他(罗云峰)发烧就停止了吗?
老师:是啊,等查明原因。
记者:你们学校一共有多少个学生已经注射了疫苗?
老师:这个也没有完全统计。

江苏无锡的一位家长郭女士获悉此事后感到吃惊,她希望政府能够公开调查结果,消除疑虑:“怎么会这样子啊,有的是可能是部分(人)对药物过敏什么的,如果是对这个小孩死亡公布的话可能就没什么,如果隐瞒的话那确实是可能是打针的原因。”

截至周五傍晚,官方没有任何相关报道。

“结石宝宝之家”代理负责人蒋亚林表示,她发现很多问题,因此拒绝为孩子接种麻疹疫苗:“卫生部刚开始说全部(疫苗)是国产,请大家放心,然后大家又质疑国家为什么会储备一亿支这个疫苗,是哪儿生产的等等,在质疑声中,卫生部又出来说美国加入什么,到那边去做了一些灭活,现在又回来说有两个步骤做了处理,卫生部的说法就是前后不搭调。给人的感觉是相当不可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