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不为人知的故事(十二)(图)

作者:郭国汀 发表:2010-09-18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21年苏联大饥荒惨景记实老照片-瘦弱的儿童

31.列宁人为制造谋杀性大饥荒

苏维埃政府利用饥饿的方法,饿死所有敢于反抗的农民。虽然有详细准确的征粮政策后果的报告,苏联政府未采取任何措施预防这些预知的恶果。1921年 7月30日,列宁向各省地负责人发布命令:立即支付税收征粮的重要政治意见![1]

1921年6月农业学家,经济学家和大学讲师组建了一个“抗粮荒社会委员会”,其中有不少着名人物,并取得了高尔基的支持,试图说服苏共高层重视救助饥荒。1921年7月21日,布党政府不情愿地承认该委员会的合法地位。该委员会立即展开海内外求援活动。第一个举措是与东正教教宗联系,后者立即成立了一个“全俄东正教援助饥荒委员会”;教宗向全俄教会公开呼吁救助饥民。获得教会支持后,委员会立即向国际红十字会,贵格教会,美国救援协会呼救,全部获得积极响应。但仅5周后,该委员会即被苏共强行解散。

列宁指令:“我建议立即解散抗粮荒委员会,以颠复罪名逮捕组织者判三个月,其他委员全部驱逐出莫斯科,分至其他地区的主要城市,并严厉控制切断他们的一切通讯,指示各报纸组织人员污蔑他们的名誉,指控其与白军,资产阶级联系密切,让他们成为可笑人物,在报纸上连续报导两个月。”[2]

列宁的抢粮政策及对全民恐怖导致内战,内战则导致苏联大饥荒,而列宁政府完全不顾农民死活,仍大量出口粮食。1922年12月7日,在苏联约 2500万人正在挨饿且每日死亡数千人的情况下,苏共政治局还决定出口约100万吨粮食。[3]国家正在受大饥荒,文明世界正在援助饥民,而苏联政府居然还大量出口粮食!美国政府通过胡伏任局长的美国救济局,仅在伏尔加河域就救助了250万人,美国的救助持续至1923年夏天。1921年8月,列宁建议设立一个委员会专门控制来访的美国人,尤其是美国救灾团。据不完全资料1921-1922年俄国有约2500万人受饥荒。在此期间,党的高层持续将大量金钱和金银财宝,送给外国共产党帮助煽动世界革命。1922年所用黄金和财宝,主要抢劫于教会,其中价值超过1900万金卢布被送给各国共产党包括:中国、印度、波斯、匈牙利、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芬兰和其他国家。直至1987年10月15日哥尔巴乔夫还宣称:“消灭富农阶级的政策是正确的。为何要变更?那是已经发生的。我们不能同意的是在非富农化期间干的事。”[4]

1921年夏天饥荒最严重时,有三千万人挨饿。但苏共官方机构仅提供了300万人的食品,国际红十字会,贵格教会,美国的援助每日供应1100万人的食物;尽管有国际援助,1921-1922年全俄仍然饿死了2900万面临饿死的饥民中的500万人。沙俄时代最后一次大饥荒发生于1891年,沙皇政府及社会绝尽全力救助,饿死40-50万人。[5]

[1]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121页。

[2]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123页。

[3] Rtskhidni, f.17.op.3.d.325. II.1-2.

[4] APRF, Politburo Minutes, 15 Oct, 1987.

[5] 郭国汀译《共产主义黑皮书》第129页。
 

来源:美国中文线上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