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村官将卧病老人架出后强行拆房(图)

发表:2010-09-19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商丘市刘口乡王军一家遭乡政府强拆,纪委书亲自带领几十名乡干部将卧病在床的老人抬出然后强行推翻房屋。而王军家尚未与乡政府达成拆迁协议,一分钱补偿款也没领到。


王军家的房子现在已是一片废墟

大河网-大河报9月18日报道 “在我们未签订协议,没有拿到一分钱补偿款的情况下,乡纪委书记竟然带领几十名乡干部,抬出卧病在床的老人,强行将我家的房子推翻。”9月16日上午,家住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的王军向本报反映称。而对于此种做法,事后乡干部承认“不符合规定。”

投诉 几十名乡干部强行拆房?

16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军家的房子已被拆毁,到处是碎砖头块和断裂的楼板。

据王军介绍,他是刘口供销社下岗职工。2003年,他家购买了位于105国道刘口段西侧的供销社的一处地皮,盖起了一座两层四间的门面房。房子盖起来后,父母一直在那儿居住,至今已经7年了。

王军说,前段时间,乡综治办副主任孙杰等人找到其父亲王仲田说,乡里面准备开发商业街,让他们配合拆迁。然而,16日上午9时许,在尚未签订任何赔偿协议,他们也没有拿到一分钱补偿款的情况下,乡纪委书记高明贵等人就带领几十名乡干部,直接把卧病在床的父亲从床上拉下来,强行抬出屋,然后将他们的房子推翻。

“推房之前,他们并没有通知我和家人。我家的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和家具全部被砸在下面,损失严重。”王军说,他父亲王仲田由于脑出血,长期偏瘫卧病在床。当天受惊吓后犯病,已经被送往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王军的姐姐王玉玲说,她父亲被乡干部抬出房子后,放在房子后面的一处院子里,“一两个小时都没人问”。

调查 拆迁“先行”,用地未批复

针对王军反映的情况,刘口乡综治办孙副主任解释称,乡政府招商引资,准备在被拆迁的地方规划建设刘家渡口商业街,占地50多亩,总长150多米,规划建设门面房100多套。由于王军家要求赔偿60万元,乡政府尚未和王军家达成书面协议,王军家一分钱补偿款也没领。

孙副主任承认,当天,乡纪委书记高明贵带队(拆房),20多名乡干部参加,他也在现场,带了一台挖土机。目的是为了拆除王军家南北两侧邻居家的房子,然而南北两侧的房子拆除后,王军家的房子就成了危房,考虑到公共安全,当场临时决定把他们家的房子也拆掉了。

那么,乡政府的拆迁和用地手续是否齐全呢?孙副主任直言,乡政府没有用地批复,拆迁许可证也正在办理之中,“我们的做法不符合拆迁规定”。

至于王军“乡干部强行将老人抬出房子”的说法,孙副主任予以否认,并说“乡干部从屋子里把他(老人)架了出来”。

商丘市国土局梁园分局用地股宋超股长称,目前还不知道刘口乡搞开发用地的情况,可以确定他们尚没有申报。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