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碾童案”嫌犯口供自相矛盾

发表:2010-09-20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马车碾死男童案已进入诉讼阶段,警方已经开展肇事车辆建言,并进一步询问犯人。办案人员在发布会上解释了公众关注的疑点,碾压前雷达曾报警,但是嫌犯在短时间内无法做出反应,三、四次碾压因司机挂错档,司机下车检查后离开是前往报警,不算逃逸行为。(9月17日新华网)

引人关注的“宝马碾童案”终于等来了当事人的说法,尽管看上去似乎这位肇事者的说法合乎逻辑,但若是仔细推敲,则会发现该肇事者的口供疑点重重,有自相矛盾之处。

首先,说说碾压前雷达曾报警一事。按照警方陈述当事人的说法,是短时间内无法做出反应。这话就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倒车时的速度一般很慢,司机都会脚踩刹车控制速度,使得倒车在低速之下运行。身为一名有14年驾驶经验,且拿A2票的老司机,肇事者不会不知道这一点,如果倒车雷达预警,踩下刹车,完全就能避免撞倒男童。

其次,关于第二次碾轧的解释不合逻辑。任何一位开车者都知道,当车轧上东西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停车下车查看,而不是压过去再查看,在长达10秒钟的时间里,肇事者的犹疑,实际上就证明了他至少知道轧上的不是纸箱一类的东西,至于轧上垃圾袋,就更是一种扯蛋式的解释,轧上垃圾袋,一般车根本就不会有任何的反应。

  再次,关于第三次与第四次碾轧的解释则是自相矛盾。一方面,肇事者认为自己轧上了纸箱一类的东西,一方面他又解释是紧张造成了他停车后把档位停到了倒车档,这样的解释完全无法取信于人。肇事者如何解释造成其紧张的原因是什么?因为轧到纸箱一类的东西,任何人都不会紧张,除非他早就判断出压到了人才会紧张,可是他在之前却表示,以为压到的是垃圾袋,压到垃圾袋紧张什么?

基于该肇事者上述的口供疑点甚多,不能自圆其说,建议当地警方进一步询问,以便拿出一个能让公众信服的解释。如果该肇事者只是一味强调他此次口供的内容,而无法解释清楚自相矛盾的口供,那么有关部门再欲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请逮捕是不妥的,因为这意味着该肇事者致人死亡的四次碾轧,绝非是过失,而有可能是故意。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