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军队“粮仓见底”危及体制安全(图)

发表:2010-09-21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8月17日下午,一架北韩米格-21战斗机失事坠落在中国辽宁省抚顺拉古乡,使北韩军队动向备受关注。如果在北韩受到最高待遇的空军飞行员企图逃离北韩,事态将非常严重。军队是支撑金正日体制的先军政治的核心,此事让人怀疑连军队都发生了动摇。北韩政府在事发后证实飞机失事,但对军人逃离北韩的说法予以全面否认,却始终无法解释战斗机进入中国领土的原因。

北韩春天发放储备粮以防居民饿死

据近日本报掌握的北韩平安北道新义州市彩霞洞彩霞市场视频显示,北韩在今年7月以后已彻底摆脱货币改革后遗症。市场比币改前更加热闹。甚至有人分析认为,金正日政府试图打压的市场最终战胜了体制。


在新义州鸭鹿江边的田里,手拿锄头的北韩军人们凝视着摄像机。/路透社

但消息人士称,尽管市场重新复苏,北韩的国家机构,尤其是军队的粮食问题却陷入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局面。就连军队密集的粮食主产区黄海道,也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秋收季节即将到来,粮食价格本应下降,但由于粮食短缺,粮价反而呈现急剧上涨的趋势。

北韩内部消息人士称,近来北韩居民试图在市场上取得食物,但由于军队缺粮,无法正常供应粮食,导致逃兵越来越多。北韩军队面临粮食短缺,也是因为受到过去几个月粮食短缺的影响。据悉,北韩国防委员会曾于今年春天下令提前发放各军队拥有的储备粮,以防有人饿死。币改后出现大批人饿死的迹象,饥饿的民众纷纷涌入各地区人民委员会强烈抗议,因此北韩政府要求军队出面采取紧急措施。但此举导致军队粮仓见底,使军队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

据悉,目前北韩军方对后方部队已几乎放弃粮食供应,只对停战线的主要军团及守卫北中边境的第9军团正常供应粮食,但由于中国不积极提供粮食援助,这种小规模发放粮食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近日越过北中边境的某军人出身脱北者称,近来北韩军队内部的书信内容大多是“什么时候发粮”、“自己解决”、“出大事了” 等,对缺粮现象充满了担忧。另一名脱北者称,江原道元山和黄海道的主要核心军团也无法正常发粮,每顿只发3个半生不熟的玉米,军人纷纷抱怨说“难道我们是兔子吗?”

在这种情况下,北韩军人对北韩军部提出的“如果美国和南朝鲜因为天安舰事件而发动进攻,就一举将他们粉碎”的口号讽刺说:“(我们)不被一举粉碎就不错了。”实际上,近来在韩美实施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后,北韩军队也因缺乏燃油等原因而无法实施应对演习。至于机械化部队的大规模演习,则连想都不敢想,只能以特种部队为主的渗透演习进行代替。

军人擅闯民宅,治安陷入混乱

北韩后方部队所处的情况则更为恶劣。据脱北者称,后方部队的军人纪律散漫,经常闯入驻地附近的民宅,抢夺家畜或粮食,被居民称为“土匪”、“强盗”。为了在2012年底建成10万栋住宅,北韩军队向平壤派出数万名军人,但由于无法正常供应粮食,军人们常常闯入平壤市内的民宅,盗窃大米和现金,使治安状况陷入混乱。

因今秋粮食问题加剧,北韩军队为解决当前的缺粮问题还采取了动员所有后方部队支援“副业农事”的措施。北韩当局向部队下达了种植玉米和大豆的命令,以自行解决粮食问题。此外,当局还向军队所属外汇公司下达了“购粮总动员”的命令。北韩军队动员这些外汇公司从中国进口大米,但由于外汇难和中国严厉控制粮食等原因,这一方式也遇到了困难。据分析认为,金正日今年5月访问中国时曾要求中国支援100万吨粮食,也是为了解决军队缺粮问题。

据悉,北韩边防军受到的管制比以往更加严格。中央最高层军队干部集中在此,几乎每天都在展开思想斗争,并处罚帮助脱北者的军人。北中边境地区居民近日表示,比起脱北者,军人受罚的情况更多。北韩认为,如果北中边境地区发生动乱将威胁到体制,因此各种审核机关和检查机关集中在边境地区,严格管制军人。边境地区军队近日还下达了十分可笑的命令,称“逃跑者所给的贿赂可以全部收取,但必须申告”。就是说,收取贿赂可以原谅,但不能帮助脱北。这表明,与脱北者有联系的军人败坏军纪的行为很难管制。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