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咬一口,官方强占民地却起诉当事人?(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9-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法制日报》21日消息,备受关注的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64人联名申请罢免区人大代表一事再起波澜,罢免申请被法院驳回后,杭州喜得宝公司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罢免一事的发起人张建中。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官商勾结在中国的又一再现。

因占民地 公民要求罢免人大代表

杭州市民张建中向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递交了一份有64名公民签名的申请书,要求罢免下城区人大代表、杭州喜得宝公司法定代表人赵之毅,此举引起国内强烈回响。

罢免行动的发起人张建中称,这处位于下城区羊千弄的房产占地0.76亩,为张建中祖上房产,所有权证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发给,至今未变更。1968年,喜得宝集团公司(时为杭州漂染厂)强行占用,至今仍未归还产权人。

罢免书上称:几经协商,杭州市房产管理局曾于2008年、2009年几次回复张建中,明确要求喜得宝集团公司归还,并称如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程序予以解决,“但赵之毅以种种借口,不予理睬”。张建中遂于2008年向杭州市下城区法院提起诉讼。

在一审期间及判决后,法院虽多次要求将房产司法保全,并采取保全查封措施,但赵之毅仍“指使其兄赵铭”雇集工人以及施工机械,以企业征地为由,不顾法院查封,强行将此处房屋拆除。

罢免书称,在该房产纠纷案审理期间,“赵之毅多次利用其人大代表之身份,对法院的审判工作进行干涉和施压,恐吓承办法官陈某”,并向市中院相关领导“疏通关系”,严重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公正处理。

被法院驳回申请 发起者被起诉

张建中说:“2009年7月7日,我们在法院诉讼期间,对我们剩下另一间五开门二层楼房在法院办理了证据保全,并交了20万元保证金及两家担保单位担保证明,法院当天就对该房屋进行证据保全并查封。法院当庭通知了喜得宝集团公司,不准拆除。但到了7月9日晚9时,赵之毅不顾法院的查封、保全,指使其兄、喜得宝集团公司法务部主任赵铭,把我们保全在法院的私房强行拆除。”

8月19日,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却作出《关于张建中提出罢免区人大代表赵之毅事宜的答复》的回复,认为综合64名选民各项理由,张建中提出的罢免不能成立。

杭州喜得宝公司称,张建中出于个人私利,歪曲事实,为此,喜得宝公司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张建中赔偿损失。

官商勾结?

由64位选民联名的罢免书称,作为人大代表的赵之毅,本是“人民群众选举出来的”,但其所作所为“完全违背了一个普通公民所应当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更无资格担任代表广大人民利益的人大代表”。

张建中认为,赵之毅作为人大代表,“本应是监督法律运用、实施以及司法部门公正工作的监督者”,然其却利用自身的政治地位,谋取不正当利益。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由选民直接发起要求罢免人大代表,这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的百姓不可能享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权利。这是喜得宝公司的“报仇”行为,流氓当道的中国,官商勾结的行为实在让人深恶痛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