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64人联名罢免区人大代表事件再起波澜

发表:2010-09-23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关注的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64人联名申请罢免区人大代表一事再起波澜,杭州喜得宝公司已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罢免一事的发起人张建中。

据法制日报报道,8月17号,杭州市民张建中向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递交了一份有64名公民签名的申请书,要求罢免下城区人大代表、杭州喜得宝公司法定代表人赵之毅。

此次罢免行动的发起人张建中坦陈,罢免行动源于一处私房产权纠纷。他认为喜得宝集团公司董事长赵之毅占用该处私产多年,且知法违法,要求罢免其下城区人大代表资格。

8月19日,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张建中提出罢免区人大代表赵之毅事宜的答复》,认为综合64名选民各项理由,张建中提出的罢免不能成立。

9月21号,杭州喜得宝公司称,张建中出于个人私利,人为将一起已被二审法院判决认定的普通房产纠纷案演变为“选民罢免人大代表案”,致使喜得宝公司的形象受到严重损害。为此,喜得宝公司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张建中赔偿损失。记者接通了张建中女儿的电话,了解最新情况。

张建中女儿:“你好。不好意思我们不想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我觉得可能不是很妥当。”

记者:“怕一些麻烦。其实这个事情选民是可以写信要求。”

张建中女儿:“对,是可以。”

杭州的自由撰稿人暂爱宗对张建中的要求罢免人大代表的申请比较了解,他表示,由选民直接发起要求罢免人大代表,这在全国还不多见。

这起罢免人大代表行动源于一起房产纠纷:“张建中他有一套私房,人大代表赵之毅。他就把他的私房霸占了。霸占以后,他(张)想要回自己的房子,但是要不到,要不到他就请记者曝光。

记者一听说是经济纠纷,房屋的拆迁、征用,记者不感兴趣,也不敢报道。他找了很多记者,没有记者来报道。最后他就想了罢免人大代表,正好占他房子的人是人大代表。他根据《选举法》就想了一个点子:罢免人大代表。没想到罢免人大代表的消息一传出,全国的新闻都在关注这个事情。”

暂爱宗说,据张建中介绍,杭州市下城区羊千弄的房产占地0.76亩,为其祖上房产。1968年,被杭州漂染厂,也就是杭州喜得宝集团公司前身,强行占用,至今仍未归还产权人:“他是以前房子的事,找记者,请了半天也请不来一个记者。但是他通过罢免这种事情,新闻性比较强,宣传性也比较强,也有轰动效应。所以他走这条路,反而一下子引起了对这个事情比较关注。”

暂爱宗说,张建中在罢免书上指责赵之毅知法违法。2009年7月21日,杭州市下城区法院认定由赵之毅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喜得宝集团,在法院作出证据保全的裁定后,仍擅自拆除了产权尚存在争议的房屋,妨害了民事诉讼进行。

依照相关规定,法院决定对喜得宝罚款1万元:“8月17日左右,他联系了64个选民去罢免人大代表。根据选举法规定说:你这个选区里面只有是有50名选民(签字),都可以提出罢免人大代表的申请。然后递交人大常委会,让他们来受理。是不是应该罢免?”

杭州的维权人士朱虞夫说,杭州市下城区64人联名申请罢免区人大代表一事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关注:“我觉得他这个做法很好。现在是个网络时代。有的权力部门它一手遮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