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 冲着数位相机来(图)

发表:2010-09-26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正在申请先进的闪光灯系统专利。(路透)

苹果公司正在申请先进的闪光灯系统专利,能根据拍摄环境调节相机闪光灯亮度,未来可望整合到各类苹果电子产品,甚至专属的苹果相机上,透露出苹果跨足数位相机市场的企图心。

追踪苹果专利申请动态的科技部落格Patently Apple指出,苹果正在开发新的先进闪光灯系统,能让闪光灯亮度集中于拍摄场景内的特定区域,而不像传统闪光灯只能对整个拍摄场景发送闪光,导致照片缺乏立体感。传统闪光灯亮度会随距离减弱,使距镜头较近的人曝光过度,较远的人则隐没在黑暗中。

苹果申请的专利使用多个发光二极体(LED)闪光灯,并把这些闪光灯排成一列,相机会根据对场景目标的分析,自动调节不同闪光灯的能量。也就是说,拍摄者能针对离相机较远的人增强闪光灯亮度,并对离相机较近的人减弱亮度。

目前专业摄影师多必须小心翼翼地调整闪光灯,以平衡每个拍摄对象受到的闪光灯亮度,尽管小型LED闪光灯绝无法和效能强大的专业设备匹敌,苹果的系统仍能让拍摄者以更均匀的光度拍照。苹果的专利申请说,这项新技术不但可能整合至iPhone、iPod等行动装置,最终也可能整合到iMac的个人电脑产品,甚至配备在单独的照相机。

纽约时报网站的科技部落格“Bits”指出,功能强大的iPhone已经取代许多只能提供单一功能的装置,若再加上新的专利相机功能,很可能也取代许多人使用的传统相机。

广受欢迎的照片分享网站Flickr统计用户用来拍照的相机发现,iPhone是最常被使用的照相机,使用率甚至大幅超越传统相机大厂佳能(Canon)和尼康(Nikon)的产品。Bits也指出,苹果在专利申请上提到专利可能用在与手机或电脑无关的“专属”相机产品。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