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与中共联合大搜捕 数十脱北者遭殃

发表:2010-09-2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北韩与中共当局在中国云南省等地对“脱北者”展开联合搜捕行动。目前已有数十名脱北者遭到拘捕,并被遣返。报导分析,这次连续数月的搜捕行动与北韩即将召开的党代会有关。

脱北者又称逃北者,原专指从北韩逃至韩国的人,现在泛指所有从北韩逃出来的人。韩联社引述《朝日新闻》27日报导说,据中国和北韩的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年六月开始,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等治安机构派遣的100多名秘密警察和数百名中共武警联合组成搜捕组,对脱北者进行大搜捕。消息来源说,目前已有数十名脱北 者遭到拘捕,并被遣返回北韩。

据了解,北韩和中共当局的联合搜捕行动主要针对云南省的主要原因是,该省被认为是脱北者前往越南、老挝或泰国的必经之地。据悉,目前已有数十名脱北者遭到拘捕,并被遣返。并且搜捕行动已经延伸到了中国山东省、广东省等地。

由脱北者组成的民间学术团体“NK知识人连带”早在今年七月表示,在中国东北地区的搜捕行动中,已获得韩国国籍的脱北者也未能幸免。参与搜捕的人员由北韩 保卫部、保安部、侦查局的人员组成,每3人一组。从今年六月份开始,他们的搜捕行动遍布于中国沈阳、丹东、长春、延吉等地。

据分析,北韩在即将召开党代会之前,为了严控国内局势,展开了这次长达数月的对脱北者的搜捕行动,并且得到了中共当局的直接参与和支持。

1990 年代北韩粮荒加剧之后,开始出现脱北者,2000年之后陆续增加,每年约有数万人逃离北韩,经中国逃往其他国家。据悉,被中共当局谴返的脱北者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如送去集中营羁押受虐,甚至被判“叛国罪”处以极刑,他们的亲属往往也受到牵连。

来源:韩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