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当局逮捕八名涉嫌制造假狂犬病疫苗的嫌疑犯(图)

发表:2010-09-2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治疗狂犬病的疫苗。(DR)

法新社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报道证实,广西地方当局逮捕了8名涉嫌制造假狂犬病疫苗的嫌疑犯,当地曝光的狂犬病假疫苗事件,造成一名儿童死亡。英文的中国日报今天透露,广西警方还查获了1263只假造狂犬病疫苗,但其中1214只疫苗已经使用。

根据博讯消息, 2009年12月,广西来宾市一名5岁男童被狗咬伤后,到乡卫生院接种了狂犬疫苗,但一个多月后,他却因狂犬病发作死亡。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该男童接种的是假狂犬疫苗。经调查,当地共有5家卫生院使用了该批次的假狂犬疫苗,另有6家卫生院和23家私人诊所使用了从非正规渠道购进的“问题疫苗”,共涉及接种者1656人。

来宾市药监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男童注射的疫苗标注为北京福尔生物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090726”。经查实,北京确实有这家公司,但该公司反馈说,他们并没有生产这一批号的狂犬疫苗,也没有将相关疫苗销售到广西来宾。此时,调查人员已确定这批疫苗来历不明,很有可能是假药。为慎重起见,他们又将疫苗样品送检。

去年12月23日,自治区药监部门查明,这批“狂犬疫苗”中没有任何狂犬疫苗成分,确定为假药,同时,这批药也是从非正常渠道购进的。据嫌疑人交代,他用白开水和一些药水冲兑,制成假狂犬疫苗。然后以几元一支的价格,卖给他认识的一名广西人。这些假药经过层层转卖,从几元加价到十几元,最后加到将近100元后,卖到了韦某手中。此时假狂犬疫苗已转手6次。韦某最后再卖给乡镇卫生院和私人诊所。

广西狂犬病假疫苗事件暴露中国医药检查和销售系统的安全问题。

中国每年发生2000例由于狂犬病导致的死亡病例。中国因狂犬病死亡人数统计仅仅排列在印度之后,成为世界上狂犬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