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局长赴美未归 单位称不知情

发表:2010-09-30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快报报导,广州市花都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刘荣福滞留美国事件昨日经本报报道后,引来多方关注。花都区委宣传部昨天通报称,刘荣福确实因私前往美国40天,区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其联系,希望其尽快返回。

刘荣福曾多次拒绝向外事办归还所借护照,且正是利用该护照前往美国的。而区委组织部对刘荣福出国一事并不知情,认为其这一行为不符合程序。

应该信谁?

畜牧局:局长曾向组织部请假


昨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花都区畜牧兽医局。该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区委组织部刚安排了一副局长主持局里全面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刘荣福确实曾向组织部请假,由其安排专人将请假条送交组织部,刘荣福曾向其透露已前往美国。

组织部:没接到局长请假申请

刘荣福是否请假?记者再次来到花都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核实。

该科室相关负责人称,组织部从未接到刘荣福的任何假期申请,其出国不向组织部请假违反了正常程序。

“违反什么规定,该如何处理,你们需要向纪委了解。”干部监督科一负责人表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肯定的是,在组织部这一层面从未接到过他的任何申请,因为我们各科室之间是互通的,有的话肯定会知道,这个不会搞错。”

宣传部:已请假但拒出示证明

据花都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刘荣福7月23日向区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请过年假,后来也确实去了美国,之所以未回是因为在美国期间出了车祸,所以委托单位再次向区政府分管领导请休假一月,其间还打电话回单位交代工作。

该负责人称,这其中的部分信息是从畜牧兽医局了解的。

记者希望宣传部提供刘荣福出国时递交的请假材料,被该负责人拒绝。

局长拒还护照 出国监管虚设?

据花都区委组织部介绍,处级干部办理出国手续十分严格,一般要先向区委组织部打申请,然后分别由组织部分管的副部长、区纪委、分管区领导批字后,再由申请人到外事办领取护照出国。

但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外事办并未曾看到过刘荣福的出国申请,也不知道此事。

刘荣福没有去外事办领取护照,那他是如何出国的呢?

据宣传部新闻科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刘荣福此前因有事曾向外事办领取了护照未还,外事办为此曾多次催促其归还,也一直未果,这次因私出国可能就直接用护照出去了。

对此说法,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不置可否,并表示“既然宣传部这样说,你就找宣传部解释”。

当记者追问刘荣福不归还护照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是有组织原则的,由宣传部负责解释,记者又怎么样,想查什么就查什么吗?我现在要工作。”

三大疑问

1.出国前是否请假?

对于刘荣福是否曾请假一事,畜牧兽医局、组织部、宣传部三个部门就有三个说法。

畜牧局表示曾安排专人向组织部送交刘荣福的请假条,而组织部称从未接到过刘荣福的假条,宣传部表示刘荣福曾向区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请假。

面对三个说法,记者不知相信谁。

2.为何不出示假条?

为何不出示刘荣福请假条这一关键性证据?宣传部的理由是“还不是时候”,并表示要是出示给《新快报》了,《新快报》就是独家新闻了。

记者昨日下午再次和广东电视台和南方电视台前往采访,宣传部依然不肯出示刘荣福的请假证明。

3.如何敦促刘回国?

据宣传部新闻科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后,正督促刘荣福尽快回国。

如何督促?是否已联系上刘荣福?对于记者这一疑问,该负责人没有表态。

花都区委宣传部新闻科

2010年9月29日

记者手记

局长没违纪?请拿出证据!

通稿字数不多,记者心中疑问不少。首先,按程序来,刘荣福为什么可以不经组织部就因私出国?宣传部新闻科能否拿出证据来推翻组织部“未接到任何申请”的说法?

其次,为什么外事办屡次催促交还护照,刘荣福依然还能揣着护照私自出国一个多月?其背后难道藏着什么利益私心?

再次,为什么明明刘荣福未交护照已属违规,宣传部门却不在通稿中体现,口头上却明确表示“刘局长没有违规违纪”?

最后,部门说法不一致,“一切看通稿”,隐现的是否就是权力监管失衡后的“一心护短”?

有疑问无详解,只会让简单的事实越发迷离,公民社会中的公共监督更是无从谈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