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硕士示爱韩乔生 骂遍央视主持人(组图)

发表:2010-10-01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某北大在读研究生发博告白韩乔生(微博),以下为博客全文:“再别以为喜欢韩乔生老师的就是剩女、丑女,其实不然。小女子北大在读研究生,自认长得还算有几分姿色,也算未名湖畔象牙塔内一景儿了。自从多年前亲耳聆听了韩乔老师让人如醍醐灌顶般的解说,小女子就陷入了对韩乔生老师的深深迷恋以致不能自拔,但凡韩乔老师解说的项目,无一不洗耳恭听。十几年下来,也成了个略懂足球,跳水甚至举重、拳击等项目的资深“荞麦”……如果还有人傻乎乎的问我:谁是大陆最值得爱的体育解说员?那小女子的回答,不是帅气的黄健翔,不是虚伪的孙正平(微博),不是刘建宏(微博),也不是段暄(微博博客),当然是是人称“韩大嘴”的韩乔生老师。我是听着韩乔生老师的解说长大的,那些令人捧腹的解说是童年里最美的回忆,喜欢韩乔生老师不是故作与众不同,也不是喜欢怀旧,而是因为韩乔生老师真的很棒,他幽默风趣似解说界的郭德纲,韩乔生老师把欢乐给了我们,自己却承受了不公正的对待,像极了解说界的窦娥,但口水和板砖是打不倒韩乔生老师的。

早年网络版《韩乔生语录》对韩乔生老师解说事业打击很大,他在台里被逐渐边缘化,五大联赛、冠军杯、欧洲杯和世界杯,哪怕是中超都没有他解说的份儿,足球解说员出身的他改行解说起了拳击,北京奥运会解说游泳,温哥华冬奥会解说冰球,于是新版韩乔生语录又诞生了,韩乔生老师本来对这些项目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台里面对这些项目精通的也没有谁,可偏偏将这位老同志送到风口浪尖接受网民口水的洗礼。其实,流传在网络间的语录、段子并不全是韩乔生老师的原创,其他解说员在工作中犯下的低级错误一股脑地算在了韩乔生老师的头上,可怜的韩老师不但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同时也替他人挡下了炮火。韩乔生老师真是比窦娥还冤啊!

韩乔生老师的解说是相当欢乐幽默的,他是苦大仇深的中国足球解说界的一朵奇葩,他是解说界真正的幽默大师:他说“土库曼斯坦队终于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他说“场边带绿帽子的就是沙特队的主教练”,他说“在规定的地点接受规定的处罚,双规了”,他说“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丁当之势”……

韩乔生老师不是体育界的专家级解说,但他能够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快乐,听韩乔生老师解说,我们都不用花高价去听郭德纲老师德云社的相声了!韩乔生老师虽然饱受外界批评,但仍然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他会自我解嘲,自我娱乐,老老实实做人,不靠炒作扬名。

所以,如果在大陆体育解说员中找老公或男朋友的话,我会“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的选择韩乔生老师!黄健翔的专业水准强于韩乔生老师,可却不如韩老师善良,尤其对女人更是冷酷无情,他抛弃前妻给女儿一个后妈,辱骂女记者吴虹飞是鸡,曝光前央视女同事陆幽宫外孕,黄健翔过去很专业,但后来很不敬业,且不说他的激情三分钟解说,只说2006年世界杯他连杰拉德和兰帕德都分不清还谈什么专业呢?

孙正平呢,业务水平差,却猪鼻子插大葱爱装象,装得还很圆,偶尔还在NBA解说中见缝插针地喝奶接手机,孙老师虽然上了岁数,但还是奶油味十足,不过这样无趣的男人谁又会喜欢呢?刘建宏可能是一个诗人,解说起来总爱作忧国忧民状,跟这样的人一起生活的吧,那生活可就暗无天日子,成天苦巴巴的,比阿信还阿信。

段暄呢,那解说绝对是LadyGaga,在《天下足球》节目中露白花花的大腿,在南非世界杯上能在半场比赛中把西班牙队七次说成巴萨,能把德国队叫成拜仁,还以为自己解说冠军杯呢!这个水平哪里比韩乔生老师强呢,不过年轻而已。体育就是一项娱乐,电影界和唱歌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实力派、有演技派、有偶像派,体育解说也应该丰富多采,不能一味地专业分析愣装专家,中国足球本来也没什么专家,都是假把式。韩乔生老师比其他解说员真实,他不伪装自己,不冒充专家,只是想用自己风趣幽默的解说给饱经折磨的中国球迷带来一丝欢乐!笑一笑,十年少,幽默的韩乔生老师,人民需要你!风趣的韩乔生老师,谁又不爱呢?”

来源:腾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