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成立陈光诚关注团 齐穿光诚衫散步(组图)

发表:2010-10-01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成立陈光诚公民关注团,部分成员周四身穿印有陈光诚头像的文化衫到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发起人称希望以持续行动表达对这位获释至今没有自由的盲人维权者和家人的关注。


图片:陈光诚关注团在山东驻京办前(twitter/丁小)


图片:“陈光诚,我爱你”张大军在山东驻京办内(twitter/丁小)

山东盲人维权者陈光诚九月出狱后不但没有重获自由,反而是全家人陪他进入了家庭监狱,被严密看守禁止出门并且断绝所有通讯,情况令人担忧。29日,一些在北京的民间活动人士宣布成立陈光诚公民关注团,并在网上征集参加者,不少活跃网民和民间学者报名支持。周四,该关注团举行了他们的首次活动,几名参加者集体身穿印有陈光诚头像的文化衫前往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活动发起人王荔蕻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今天先做一个开头,就去走走,拍个照片,没有做过多的动作。将来要把这个作为一个常态,每周去一两次。我们觉得陈光诚出狱后遭遇很悲惨,有病都不让出去看,现在的处境有害于他的生存。我们想他们敢这样对陈光诚,明天后天可能就是我们。虽然掌握公器但他们没有法律意识,我们要慢慢告诉他们法律是什么、要怎样对待公民、不能怎样做。”

此前中秋节就曾有几名民间工作者往山东省驻京办表达他们的关注,当天举着“陈光誠,我爱你”标语的传知行工作室的张大军说:“上次就说了,如果陈光诚没有获得自由,这边会一直有人去驻京办。要向他们传达一个信息,我们一直很关注陈光诚的状况,希望他早日获得自由。他现在被软禁既不符合中国法律也是不人道的,他是一个残疾人。我们希望一直通过这种努力让当地政府注意他们的违法行为,另外是让外界持续关注陈光诚自由被剥夺的情况。”

自幼失明但自学法律,在当地有“赤脚律师”之称的陈光诚因揭露山东临沂计划生育侵权暴力黑幕,遭地方当局迫害,06年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以及聚众扰乱交通罪抓捕并判处4年3个月徒刑。一开始入狱时被殴打、辱骂,到08年7月开始受到慢性肠炎的长期折磨并且不获医治,而在整整四年中,监狱不准家人送盲文书籍或收音机等,每个月一次的家人探视权利也被任意剥夺。而在这段时间内,这名被地方政府认为是罪犯的人先后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影响世界一百人、获新西兰亚太人权基金会“维权斗士奖”、英国人权组织“查禁目录”的举报者奖、享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菲律宾麦格塞塞奖”、以及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陈光诚的好友民间人士郭玉闪说已经半个月没有陈光诚的任何音讯,他希望更多人能持续关注这名自身残疾却长期在基层协助民众,以法律对抗不公和人权侵害的民间活动家:“之前说的只有他妈妈能出门,光诚和伟静都不行,然后通讯就完全断了,作为朋友希望官方放松控制,让他去看看病。我觉得一些朋友去山东驻京办的行动特别好,不管有没有用,起码让他们知道在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