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绿茶热量比可乐还要高

发表:2010-10-02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近日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更高!

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郭琳广表示,该会抽检了在香港出售的30款瓶装绿茶样本,以测试当中的总糖、蔗糖、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结果发现大部分瓶装绿茶都加了糖,饮用后不但不能减肥,还可能“越喝越肥”。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危害不小。

香港营养师刘立仪也表示,瓶装绿茶有500毫升,就算里面含有46克糖,也能冲淡甜味,使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过多糖分:“它里面的浓度不高,很多人入口感觉不太甜便以为糖分不高。”

但这种绿茶热量约有184千卡,若饮用者在摄取人体足够的热量后,仍每日饮用一瓶,一年后可增重4~9公斤。“一瓶已占人体每日摄取热量的约 1/10,而且一般人吃饭时会再喝其他饮料,这很容易增肥。”她提醒大家,摄取过量糖分会导致肥胖,并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因此口渴时还是应该多喝清水,或用自家茶水代替。

来源:大众健康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