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十.一烛光晚会 反思受迫害百姓人权(图)

作者:萧融 发表:2010-10-03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十.一烛光会”, 在中领馆前追悼因受迫而死难的同胞(RFA)

在洛杉矶活动的中国民主党党员、美国视觉艺术家学会和香港论坛等多个社团,美西时间30日晚上,在驻洛中领馆前举行“十.一烛光悼念晚会”。他们把十.一视为“国殇日”,追悼中共建政61年期间,在中国土地上因当局迫害而死难的千万同胞。

和洛杉矶各界侨领近来争相邀请政商名流,冠盖云集的侨宴相比,海外民运和人权团体在驻洛中领馆前的“十.一烛光追悼会”,恰是相反的氛围。中国大陆政治避难者美西协会会长莫逢杰说:“我们在美利坚自由的土地上,不能忘记仍在中国大陆被共产党压迫的同胞。借着今天‘国殇日’的机会,再用美利坚《独立宣言》精彩的几句话与大家分享。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不可剥夺的基本人权,那就是生存的权利、自由的权利与思想的权利。”
 
从各地赶来参加晚会的社团代表,在中领馆门前,用白色蜡烛替代大红灯笼,藉历史事件回顾中共建政。洛杉矶香港论坛主席关树越说:“(中共建政)61年了,大家心里都有一些感受。我的感受是中国的下一代究竟要怎样走下去呢?”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郑存柱表示:“从舆论导向来说,共产党为十.一庆典所讲的话,从来就没有反思过去犯下的罪行,也没有反思现在所谓的经济发展造成的社会不公、社会矛盾突出。需要有不同声音提醒中国政府,早日启动政治改革,早日走向民主。”
 
参与晚会的各方代表依序发表简短讲话,呼应晚会主题—悼念中共统治下,数以千万计非正常死亡的中国百姓。莫逢杰说:“我琢磨了几个月,想了一个对联:八千万冤魂,血流成河,点点滴滴;六十年苦难,锥心泣血,日日夜夜。”
 
最近在香港引起市民热议的“民主女神像”作者陈维明,也来到晚会现场,对香港的大学生积极推动公投表决,争取永久竖立民主女神像的行动感到欣慰。陈维明说:“香港中大新任校长赞成让雕塑永久竖立在校园,但学生会有不同意见。学生们为落实民主程序,还是要通过能真正反映民意的公投,以决定雕塑的去留。”
 
这场烛光晚会在晚上九点结束。中领馆于活动过程中大门紧闭,馆方人员没有对门外的活动发表任何意见。洛杉矶香港论坛主席关树越则说:“希望中领馆内的工作人员秉持良心,把我们的话带回北京。我们今后每年十.一都可能来到这里,抗议中共继续推行独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