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者茶聚被堵遭软禁 郑创添离穗仍受监控(组图,视频)

发表:2010-10-07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杭州的异议人士朱虞夫和戚惠民在中共建政六十一周年期间,遭到当局软禁。相约喝茶,也被公安阻止。而广东“撑粤语”维权人士郑创添获释后,继续受到公安全程监控,包括监听手机。


“十一”期间,朱虞夫被公安禁止出门。(听众提供/记者乔龙)

10月1号北京政府的“国庆日”期间,异议人士一举一动,都受到公安的高度关注。曾被捕入狱的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朱虞夫,从那天凌晨起,受到公安监控,出门需要请示。他周三告诉本台:“一号的凌晨两点多,贵州的朋友廖双元和夫人(吴玉琴)到杭州,我准备到火车站去接。我到楼下,见两个纠察,一辆警车,便衣的民警在那里把我拦住了,不准我出去。三号,五号也一样。今天(六号)是重点防范,因为今天世博会在杭州开会。”

朱虞夫说,“十一”早晨,因为配眼镜再次走出家门,警察在请示后,用警车全程“护送”。当地的维权人士邹巍及高海兵,当天也被派出所盘问两个小时。

本周日,朱虞夫和另外几名中国早期民运人士相约茶聚被公安阻止,朱虞夫说:“还约戚惠民、毛庆祥、沈建明,就是我们这几个‘民主墙’时期的老朋友了,79年时候的老朋友了。(打算)在那里坐坐,喝茶聊聊。结果那个警察打电话给他们的公安领导吧,领导他说不许去,不允许我参加。”

异议人士沈建明告诉记者,当局阻止他们聚会喝茶的情景:“(他们)四个人,被(公安)挡驾,他说接到上面的通知,‘国庆期间你们不能聚’。那我说‘你贵姓’。当时我问了他,他告诉我,我又忘了。那么他又说‘你们不走我们不会走’。那没办法了。”


朱虞夫家楼下,四名便衣正在值守。(听众提供/记者乔龙)

戚惠民被公安软禁至5号。他说:“10月1号晚上被监视了,下面就两个人,不让我出去。到昨天下午才开始走掉。他没说什么理由就说‘你们浙江这帮人现在好像很活跃’。我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

朱虞夫说,每天在他家楼下值勤的便衣有七至八人,他相信随着“十一”长假至周四结束,才可获得自由。

此外,随着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日临近,当局已经严阵以待,部署了各种监控措施。不久前,参与“撑粤语”行动的广东维权人士郑创添,曾被公安以“散布谣言”拘留,上周三获释后,在公安的压力下回到广东潮州家乡。他周三向本台表示,公安时常找他亲友谈话,向他施压:“他们让我家亲戚朋友好好的劝我,挽救我。如果我再这样下去,不但我自己会坐牢,还会连累家人。”

他还发现手机通话异常:“我手机通话中时不时就会给掐断,换了号码也没用。我问过那个通讯维权的一些专业人士,他说我们手机都有一个串号,根据这个串号可以做卫星定位,用那个监控的。”

9月18日,当郑创添离开广州住所在街上行走时,突然被越秀区的公安拘捕,随即被带到黄花岗派出所审问,公安要求郑保证不再到网上发文章、接触民运人士,遭到拒绝。随后,公安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拘留他十天,紧接着被勒令离开广州。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