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莫忘蒋介石助韩独立历史

发表:2010-10-09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朝鲜日报”在8日报纸专栏,以“蒋介石的日记”为题,呼吁南韩民众莫忘促使南韩矗立于世界上的一些文物──包括蒋介石以及感动蒋介石的韩国先贤坚定不移的独立意志。

专文指出,在日本龙谷大学任教的李相哲(译音)教授,公开了蒋介石在1915年至1972年、共计57年间所写的日记中与韩国有关的部分。

雅号“白凡”的韩国上海临时政府主席金九在“白凡逸志”中,描写了金九和当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蒋介石首次会面的情景。

当时,金九说,“日本侵略大陆的魔手,时时刻刻侵袭着中国,如果方便的话,单独笔谈几句如何?”蒋介石说,“好、好。”金九说,“先生若资助百万元,两年之内可在日本、朝鲜(指朝鲜半岛)、满洲3方面掀起暴动,切断日本侵略大陆的后路,以为如何?”蒋介石看后提笔写,“请以计划书详示。”这是1932年8月发生的事情。

专文指出,蒋介石没有接受资助百万元的要求。他提议在洛阳的中国军官学校中设立韩人特别班,为长期的独立战争做准备。白凡回答“固所愿也,不敢请耳”。

据了解,在此之前,无论韩国临时政府怎样请求,国民党政府都未理睬。但是,尹奉吉义士1932年4月29日在上海虹口公园炸死日本重量级人物后,情况发生了改变。蒋介石感叹道,“一个韩国人做了中国4亿人都不敢做的事情”。

专文中说,蒋介石向那些在异国他乡经常吃不上饭的韩国临时政府官员们提供了生活补助。他还提出对韩国青年进行间谍教育,让他们参与抗日战争。韩国1940年创建光复军时,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女士还捐赠了10万元作为慰劳金。

蒋介石于1943年在开罗会议上说服罗斯福和邱吉尔,让他们宣布“如果日本战败就让韩国独立”。当时,韩国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没有人对其未来花费心思。列强之间甚至还出现委讬管理韩国的说法。于是,“开罗宣言”成为决定二战后韩国命运的独一无二国际法依据,使韩国走上了独立之路。

专文中还说,韩国光复后,金九于1945年11月4日返韩。蒋介石在此之前设宴为金九等人送行,并给了1亿5000万法郎和20万美元。蒋介石在日记中就这件事写道,“我们也很困难,但我们怎么能不厚待韩国呢?”

专栏作者金泰翼强调,韩国人都渐渐忘了让韩国有今天的历史,这包括蒋介石、也包括感动蒋介石的韩国先贤们那坚定不移的独立决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