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国路越走越窄留学转正是条路(图)

发表:2010-10-10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数年来广受中国移民欢迎的技术移民项目,由于加拿大移民部收紧申请,从而越来越难,相反,联邦鼓励更多的留学生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近期的移民政策,明显向留学生倾斜,鼓励更多留学生移民加拿大,对传统的移民类别,尤其是技术移民提出了更苛刻的条件。

9月14日,联邦移民部长肯尼在北京宣布政府增加吸收更多中国学生到加拿大留学。他说,他期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因为他们已经有加拿大承认的学历,有更好的语言能力及一定的加拿大工作经验,在加拿大获得成功更具优势。

加拿大社会今年一直在讨论,因为未能充分发挥移民的技能,给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政府看起来希望通过更多的留学生移民能改善这个问题,而且留学生在移民前就已经在给加拿大做贡献,2009年加拿大约有20万国际学生,估计每年对全国经济的贡献达65亿元。其中来自中国的学生有50000人。

联邦政府今年6月宣布,计划在今后4年里将国际学生人数翻一倍;安省在3月的施政报告中称,将增加招收近50%的海外留学生。而联邦政府每年的技术移民名额被限制在20000人内。

技术移民之路变窄

联邦移民部媒体发言人Karen Shadd向记者确认,政府计划今年接收的经济类移民比去年增加10,000人,包括联邦技术移民及省提名计划移民,但只是使计划的移民数量达到最大值,联邦技术移民的名额还是20,000人。

但联邦技术移民的条件明显比以前苛刻,申请人必须预先得到工作邀请(Offer),或者在29个有需求的职业之一中有经验。政府将控制每年只接收20000个属于这29个职业的移民申请,但不包括有工作邀请的申请。所有申请必须有所要求的语言考试成绩。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政府的政策改变,技术移民申请人如果不属于这29个职业,就没有机会成功。不过,目前的技术移民申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大约1-2年时间可以获得批准。

大陆移民宋先生花了2年半的时间拿到技术移民签证。他说,技术移民不像投资移民和留学移民那样需要很多钱,留学费用太贵,而且只能自己来,技术移民可以全家一起过来。

留学容易但需要更多钱、时间及精力

来加拿大留学很容易,几乎是有钱就行。从初中生到大学生、研究生都可以,也没有年龄限制。政府的规定,在加拿大公立学院以上毕业,工作满一年就符合移民标准。完成2年以上的正式课程后毕业,将得到3年的工作许可,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完成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申请。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学生因为语言水平有限未能符合入学条件,加拿大的学院会提供一个先来学习语言的机会,在语言达标后再转入专业课程的学习。而且,留学申请通常在1至2个月就可以获批准。

留学之路如果一切顺利,2年读书,加上1年工作及申请移民的过程,最快4年可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

这里的学校是宽进严出。就是入学比较容易,但如果不认真读书的话,毕业也会有一定难度。周慧说,留学费用每人每年需要15至20万人民币。也确实有人未能获得毕业证书,只好回国,或采用其它的办法留下来。

大陆留学生Steve在加留学已经2年。他说,当时从递交申请到拿到签证大约两个半月。出国前考虑到没有技术也没有投资的资金,只能走留学这条路。

他表示,留学最大的弊端就是学费太贵,学院一学期的学费大约6000加元;研究生一门课要2000多元,1年下来也得15000到18000元。

政府鼓励留学移民的政策也在不断更新。今年4月份开始,安省提名计划允许在安省公立院校毕业的博士学位国际学生在没有工作许可的情况下直接申请加拿大移民,9月份安省便把这项政策又延伸到硕士学位国际学生。

直接申请移民 还是先留学?

直接申请移民,一般人以前常选择的技术移民之路已经变得很窄;投资移民的门槛已经加倍,需要有资产160万加元,投资80万加元。因为政府政策的支持,先来留学的人显然越来越多。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用什么途径来加拿大,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比如年龄、个人需求、教育背景,以及个人希望将来如何发展等因素决定。他们会帮客户做专业评估及策划,对于条件好的申请人,可能会符合多个不同计划。他们会把所有的机会都告诉申请人,由个人做决定。

有些家庭是同时走不同的路。今年成为安省留学生的Cindy,她的父母正在办理投资移民,从递交申请到现在已经3年。她说,没有一定的技术,只能用投资移民这一途径,但投资移民的等待时间也很长。

也有很幸运的人。大陆移民姚女士3个月前通过结婚的方式来到加拿大。她表示,加拿大大使馆收到材料后一个月左右有反应,之后一个月签证就顺利办下来了。她的加拿大籍丈夫在大陆曾住过两年,这应该是使签证顺利的原因之一。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