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富豪排行榜 中国女性占前三名

作者:俞建新综合编译 发表:2010-10-12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2日发表的《胡润白手起家亿万女富豪榜》(Hurun List of Self-Made Women Billionaires)显示,世界上最富有的3位女性是中国人,而前20名中有11名是中国人,其财富超过《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JK Rowling)。

名列世界上第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是现年53岁的中国再生纸公司九龙纸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茵,其个人资产估计为56亿美元。其次是现年46岁的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拥有资产41亿美元。居第三位的是现年69岁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其资产达40亿美元。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及编撰者胡润(Rupert Hoogewerf)表示:“中国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人数,全球领先。她们现在远远超过其他国家。”

此排行榜上有3名亿万女富豪来自美国,3名来自英国,而意大利、俄罗斯及西班牙则各有1人。

最富的非中国籍女性是西班牙时装公司Zara的创办人梅拉(Rosalia Mera),拥有资产35亿美元。

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以23亿美元资产排名第九。

根据纽约工作生活政策中心(Centre for Work-Life Policy)的一份研究指出,中国女性是世界上最有雄心壮志的女性,有76%的女性希望担任最高职位,而在美国只有52%。

该中心表示,中国以及其他金砖四国的职场母亲之所以能胸怀大志,部分原因是在照顾孩子方面,她们可以依赖的对象要多于美国或欧洲女性。中国女性每周平均工作71个小时,因此价格低廉的孩子看护不可或缺,而这种服务常常由祖父母提供──往往由四个祖父母带一个孩子。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教授莱恩顿(Nandani Lynton)认为,中国妇女能在全球富人榜占多数,不仅仅是因为她们有廉价或免费的孩子看护,也因为使用这种看护不会有任何耻辱感。

然而,与中国男人相比,中国女人的财富排名仍然落后。在中国,最富有的人中只有11%的是女性,中国前50名最富有女性的平均财富只是前50名最富有男性平均财富的三分之一。

中国饮料制造业龙头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为中国首富,个人资产达120亿美元。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