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洗厕哥”坚守2年 女友看到差点哭了

发表:2010-10-14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重庆市冉家坝,身穿灰色休闲外套、牛仔裤的小阳,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出现在记者的面前,他不是去旅行,目的地是一家茶楼的厕所,行李箱里装的是清洁 用具。这个帅气的小伙就是最近在《天涯重庆》上很火的网友lanvu,自诩为“洗厕哥”。大学毕业两年,他怀着梦想埋头工作,坚持到现在。他相信总有一天 自己会成功的,“开一家清洁公司”。

重庆商报报导,天涯网友lanvu在帖中这样写道,“我,标准的80后,什么样的变革都被我赶上了。经过努力好不容易考上了重庆一所大学,还进了当时热门 的电脑专业,可没想到4年苦读之后,毕业时居然找不到工作。3个月后我便干上了专为人家洗厕所的工作,一直到现在。或许我没有出息,或许我没有理想,但现 在干著最辛苦、最基层的工作,可我明白老鹰总会在蓝天上飞翔。”

12日上午9点,小阳准时来到位于冉家坝的一家茶楼门口,“一定要赶在茶楼营业前将清洁做完。”小阳告诉记者,这家茶楼10点开始营业,他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找到茶楼的厕所,小阳立刻开始了工作。打开行李箱,里面全是他谋生的工具,3个密封盒里装着4瓶液体,一双手套、两张清洁球,两张毛巾,一把小镜子,几把大小不一的刷子和一些小工具。小阳脱下外套戴上手套,只用了不到半分钟,就熟练地更换了厕所里的香薰和除臭剂。

接下来,小阳蹲在便池前,拿着喷满除垢剂的清洁帕,迅速而又细致地将便盆挨个擦遍。从其熟练程度,可以很容易判断出小阳做这行已经很久了,在茶楼的不少服 务员都称赞小阳做事仔细。小阳动作很麻利,话不多。接近9点50分,他完成了在这个茶楼的工作,又赶往了下一个工作地点。

小阳是合川人,2008年毕业于重庆主城一所大学的电脑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份工作在两路口给人家修电脑。小阳说,工作比较清闲,收入每月只有1200元 人民币,这份工作只做了3个月,后来去应聘一家招聘厕所消毒技术人员的公司。“到了才知道这个工作其实就是洗厕所。”他说,开始觉得很失望,但迫于生活压 力最终决定留下。

小阳说,现在找他做厕所清洁的公司行号总共只有10家,大多是茶楼、火锅馆和娱乐场所,根据厕所面积大小收费,有的做一次只有10 元,最贵的也不超过100元。他腼腆地说,现在每个月的工资只能糊口,“不过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小阳表示,因为害怕父母失望,两年来他一直隐瞒自己的 真实职业,今年3月初辞职单干,还是选择做厕所清洁,“我希望以后开一家清洁公司,我一定会成功的”。

小谢是小阳现在的女朋友。她说,她和小阳是在朋友聚会中认识的,最初她不相信一个大学生会去洗厕所,直到后来看到大行李箱里面的工具,才相信小阳说的是真 话。“第一次看到他洗厕所,我差点哭了。”小谢告诉记者,小阳在家里给她演示了一次自己平时在外是如何工作的,看到男朋友做这种工作很心疼他。“我现在支 持他。”小谢说,男朋友有自己的目标,应该给他鼓励。

对于lanvu 的遭遇,网友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多数网友欣赏他的勇气,留下充满鼓励的加油声,也有网友表示不解,认为大学生去洗厕所实在太“浪费”。小阳表示,自己并不 会刻意彰显大学学历,周围的人也很少人支持他的做法,很多同学知道后都笑而不语。他说,做这行工作,在他和女友分手时曾经动摇过。

来源:NOW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