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阅兵指挥崔富日“火箭升官”引关注(图)

发表:2010-10-14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10日,北韩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崔富日乘坐敞篷车指挥了纪念劳动党建党65周年的阅兵式。/照片=朝鲜中央电视台截图

本月10日,北韩劳动党建党65周年阅兵式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当天全世界的目光均聚集在金正日三子金正恩(前翻金正银)的“登基仪式”,但韩国情报部门却注意到了另外一个人。

韩国情报部门官员说:“那天的关键人物是在近2个小时里指挥阅兵式的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崔富日。在金正恩时代的第一个国家活动负责阅兵式的指挥,这里面的含义很深。”军部最高实权人物、总参谋长李英浩也是在2007年4月25日担任建军75周年阅兵式指挥官后,一路官运亨通。

韩国政府部门最早注意到崔富日是上月28日。那天金正日授予金正恩大将军衔,最早确认了“金正恩接班”的可能性,当天崔富日也是晋升为大将。当时韩国情报部门觉得很奇怪,怎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当上了大将。

据了解崔富日的原北韩高层脱北者说:“崔富日是靠篮球赢得了金正日父子的信任。他发迹是可预见的事情。”据介绍,身材很高的崔富日原本是隶属1军团的篮球运动员,经军队干部推荐进入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毕业后成为军官。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凭借体育特长当上了人民军体育指导委员长,开始掌管4.25体育团。

随着“拜见”金正日的机会增多,有一天崔富日说“篮球能提高智商,所以美国的中学生和高中生都在玩篮球”,劝金正日让金正哲和金正恩打篮球。

得到金正日的首肯后,崔富日抢占平壤中心区域的国家队体育馆,成立了所谓的“王室篮球队”。国家篮球队全员被借调成为金正哲和金正恩的陪练,曾传出进军美国NBA的身高2米36李明勋也在其中。

据悉,金正哲和金正恩兄弟的篮球技艺大有提高后,金正日叫来干部显示儿子的篮球水平,金正日还特别指着金正恩说:“头脑真是聪明,有天才素质。”

靠篮球迷住金氏父子的崔富日从此平步青云。他1995年被封中将,11年后的2006年被封上将,时隔4年又晋升大将,本月10日还在金氏父子的殷切注视下,担任了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的由万名士兵和尖端导弹部队参加的建党65周年阅兵式总指挥。对北消息人士说:“有人说排名李英浩之后的就是崔富日。”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