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门” 书记:有本事把录音发网上

发表:2010-10-15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新网日前报道:108米高楼被叫停,区委书记怒斥开发商:懂不懂水?昨日,江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事

江津区委书记就“风水门”辟谣 “有本事就把录音发到网上来”

事件回放

10月8日,财新网报道,江津区区委书记说区内一在建楼盘挡住了政府的风水,从而导致楼盘被停工。

报道称,在建的楼盘叫水映康城E区,位于江津区的滨江大道旁,楼盘背后就是江津区委办公楼。在建楼盘高108米,存续多年的区委办公楼则高不足百米。

报道称,水映康城是重庆市坤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取得合法的用地开发手续。根据规划,整个水映康城三栋楼,楼盘编号为C、D、E栋。到2010年7月,C、D栋已建成,E栋建了三层。

今年7月26日上午,江津区规划局局长李道辉给该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要求项目停工。

8月5日,坤泰公司负责人王志勇和李好学和区委书记王银峰见上了面,他们的面谈通过相关视听装置被记录下来。报道中称,王银峰要求项目停建,并质问二人:“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你要建在这里的门口?”

楼盘挡没挡区委风水

财新网报道:

李好学说,“目前三栋楼已经建成了两栋楼,现在第三栋楼建了三层,修了500多个车位,楼房车位要配套呀!能不能不停啊?”

王银峰坚决有力地说:“让你停就停,还建什么建?我们重新给你拿地搞建设。”
  ......

“你的地还不是政府给的!”王银峰顿了顿说,“你建了后我还能在这里坐吗!就是因为你建了这个房子,我才在这里坐不成!你建个房子搞得政府要搬迁!你们的房子必须拆!”

他进一步质问道,“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你要建在这里的门口?” 王银峰还说,“我不知道是哪个领导批的,如果(当时)我在这里,你就批不了!”

办公楼搬迁由来已久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江津副区长张晓江同时列举了四个理由,来反驳财新网的报道。张晓江在发布会上称,江津区委办公楼搬迁由来已久,2005年时,江津市委就决定把四大班子办公楼搬迁到现江津区东部新城狼山片区,并于2006年7月20日由江津区规委会对方案进行了评审,当时王银峰还没有来江津。但由于2007年国家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的建设,因此该项目尚未实施,2008年江津区委片区纳入江津商业中心改造范围,决定将区委办公楼暂时过渡搬迁,目前两处过渡办公房均已完成整修,年底前搬迁。

张晓江说,财新网报道说的挡住区委风水之说与事实不符,区委办公楼搬迁不是因为水映康城E栋建设高楼,而是因为人民广场的建设规划,是为了把空地留给老百姓。事实上水映康城E栋正处于商业中心规划的中轴线上,所以水映康城不是挡住了区委大楼的风水,而是挡住了广大老百姓的风景。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