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贴曝北京近百官员内购房产 最多一人买五套(图)

发表:2010-10-15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承诺书》中的第11条要求内部认购者保密。

昨天,一则名为《观林园内部开始认购》的帖子出现在网络上,一份329人的内部认购名单被曝光,其中有近百人是政府官员。这条网帖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当晚7点多,这条热贴被删除。

观林园的开发商是首开集团旗下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内部认购的是在建的观林园二期,但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内部认购确实存在,且售价明显比周边楼盘低。

>>网帖曝光

内购者多为官员

昨天下午,天涯等网站上,陆续出现一则名为《观林园内部开始认购》的帖子。发帖人称,“海淀的一个楼盘,不到2万,比周边价格好像低了几千块,就被官员们内购了……百姓连个影子都看不到……终于知道房价为什么这么暴涨了,终于知道房子都被谁买去了”。

帖子下方列着内购名单,共329人,其中包括内部认购者的姓名、单位、所要套数、要求等,名单中还有部分内部认购者的联系方式。记者注意到,名单中有近百名购房人是北京市及各区的政府官员,包括住建委、规委、国税、地税、公安、检察院、房改中心等。

名单中所要套数一项多为一套或两套,但也有四五套的;要求一项为具体户型,平米数在60平方米至150平方米不等。

在名单后面,还附有一份《承诺书》,要求签署人必须是本人,否则视为放弃,购房人需向开发商交纳诚意金以保留意向房屋。第11条写明,“本人对此次意向购买行为负有保密责任,不会向第三方提及、告知。如因本人原因造成本意向购买行为泄密或失败,本人愿承担相应后果及责任,对开发商进行相应的经济赔偿。”

热议帖已被删除

记者看到,该帖于10月12日发布在观林园小区的业主论坛。昨天,该帖迅速在天涯等网站上转载,点击率也迅速上升,其中某网点击率上万。房地产论坛甚至将该帖推到首页。

绝大多数网友对此表示愤慨。有网友称,“老百姓买房子都那么难,政府部门还给咱们添堵”、“帖子中将名单和泄密协议都贴出来了,应该是内部人士流传出来的”、“希望政府部门能介入调查,还老百姓一个真相”、“我姥姥关注这个楼盘很久了,看来又泡汤了”。

昨天晚上六七点钟,记者发现,该帖子及网友的评论已经统统被删除。

>>调查走访

房产中介开始倒号

观林园小区位于北五环边,清河北岸,属于海淀区东升乡,开发商是首开集团旗下的北京宝晟住房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为清河地区的高品质低密度绿色宜居社区。项目分南北两个区分期建设。2007年,北区的3栋板楼作为一期项目率先开盘销售。被曝光组织内部认购的是观林园二期,现为期房,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据了解,目前,观林园小区周边楼盘的售价在2.5万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跟帖中,有一名王姓房屋中介人员自称手头有4套待售的观林园二期房源,并留下联系方式。记者与王某取得联系,对方说,房源是老板弄到的,因为跟开发商是战友关系,“96 平两居和130多的三居各两套,可以随便挑,楼层喜欢哪层要哪层,每平米2.3万元。相当于摇到了4个号。”王某说,购房者最终跟开发商签购房合同,“我们只收总房款3%的中介费,中介费等你买到房再付。”王某透露,内部认购的价格为1.9万元,必须一次性支付85%的首付款,“因为要的人太多了,最开始是30%,后来提高到50%都不行,就算现在到85%了,要的人还很多。”

观林园小区北门有多家房屋中介公司,记者了解到,这些中介公司都知道观林园二期内部认购的事。链家地产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一名内部认购者主动找到他们,称自己目前排号为50多号,但因拿不出85%的首付,所以想让中介将号卖掉,售价10万元。

只接待内部认购者

按照名单中的联系方式,记者与一些内部认购者取得联系,对方均承认内购观林园二期,并知道需缴纳85%的首付款。

随后,记者又以销售人员的身份拨通了名单中一位住建委官员的电话。对方说,他跟周总说好了,要两套房,一套是151平方米的三居,一套是96平方米的二居室,每平米2万元。对方还说,“两套房是给孩子买的,85%的现金首付完全没有问题”。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观林园小区,小区北门的保安人员称:“小区没有售楼处,房子已被团购完了。”保安提供了一个销售电话,记者拨打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在观林园南门看到,院内尚在建设。工地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向十多人介绍房子。看到记者后,对方追问:“你是干什么的?”记者称自己也是熟人介绍的内部认购者,希望提前看房。工作人员称:“谁联系你的,就去找谁。”随后,工作人员将十几人领入工地。门口的保安表示,没人带领,无法进入工地。

据知情人透露,“预售许可证明年才能下来,但房子已经被一些部门内部认购走了”,观林园目前被内部认购的房子共88套,17日、18日两天进行现场选房,价位为每平米1.8万到2.1万不等,“大户型便宜,小户型贵”。

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并未查到观林园二期的预售许可证。

市住建委介入调查

首开集团宣传处的张先生表示,不知道内部认购的事,“如果真有内部认购,单位的内网肯定会有啊。可是我没看到。”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外宣负责人王先生称,他已在网上看到帖子,目前已介入调查。

市住建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开发企业不得排号、定房、内部认购或收取任何预付款性质的费用,否则是违规行为,可向市住建委投诉举报。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