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缺陷”带来的优势(图)

发表:2010-10-15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间哪类人最快乐?一位叫做詹姆斯·沃森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语出惊人:肥胖者!

秃顶男人更聪明

看看周围的男人,不乏秃顶者,而男人一旦秃顶,便会产生今不如昔、人生易老的感慨。英国生理学家的最新观点是:男人秃顶的确有碍观瞻,但秃顶的男人却拥有智力优势,其空间思维能力比一般人要强,故认为男子秃顶是一种成熟和智慧的象征,被形象地誉为“智慧的闪光”。

原来,秃顶男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而雄性激素能促进右半脑的发育。右半脑主管图像、几何等空间识别的想象思维,空间识别能力与数学才能甚为密切,故秃顶者的数学等方面的才能远远高于女性和一般男性。同时,雄性激素还与诸如胆固醇代谢、骨质疏松以及寿命等密切相关。奥妙在于,雄性激素睾丸酮实质上是由体内胆固醇分子在睾丸等组织作用下转化而成的,故雄性激素水平高则胆固醇低,与心血管疾病结缘的可能性就变小了。

另外,雄性激素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与肌肉的发育,并能增加骨质的总量,促进钙质在骨内沉积,凶此秃顶男人不易患上骨质疏松症。而且,美国科学家经过连续12年的观察,发现秃顶男性的患病死亡率比不秃顶者低48%。

长痘男子心脏好

也许你正在为一脸的青春痘感到烦恼,但千万不要悲观,没准坏事会变好事。凶为研究人员发现,青春期的男孩如果脸上长痘痘,到老年时得冠心病的概率会很低,因冠心病而死亡的概率比不长青春痘的男孩要低67%。

英国及新西兰的医学专家研究了l万余名男学生的健康资料,其中18%曾长过青春痘,他们到了老年时因冠心病死亡的概率仅为不长青春痘男生的33%。解释是:青春痘是由于男性荷尔蒙分泌过多引起的,而男性荷尔蒙对心脏有一定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液中的脂质含量,使动脉斑块不会轻易形成,发生动脉硬化的危险大大降低,心脏自然就安全了。

痣多更利于长寿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痣是人身上的“瑕疵”,若长在脸上,还可能成为美容的障碍。然而科学家却独具慧眼,发现“瑕不掩瑜”:痣与人生老病死有某种联系,痣多的人要比皮肤光滑者年轻好几岁,遭受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等疾病之害的概率也比同龄人更低,因而更容易拿到长寿的“入场券”。

英美等国研究人员以2000多名18~79岁的志愿者为观察对象(包括900多对双胞胎),跟踪调查了10年,得出的结论是:一个人身上的痣越多、越大,其机体衰老的过程就越缓慢。在人均3O颗痣的基础上,每多出 25颗痣,其实际生物年龄就会年轻2~3岁。

原来科学家发现了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长度之间的联系。染色体末端有一个特殊结构,叫做端粒,端粒的长度往往随着机体的衰老而逐渐缩短,一旦缩短到极限,就会导致细胞停止分裂,人就会死亡。端粒愈长则细胞老化愈慢,寿命也愈长。而身上痣的数量超过10O 颗的人,其端粒通常长于痣数量低于25颗的人,这种端粒长度上的差异意味着他们之间差不多有6~7年的年龄差距。

耳朵大,创造能力强

耳朵大些好呢,还是小一点好?这个有趣的问题如今有了答案。

俄罗斯科学家一语惊天下:人的创造能力与其耳朵大小有关,那些长有一双大耳朵的人应该感到自豪与幸运。进一步研究还发现,一个人的两只耳朵大小并不相等,而是存在着差别的。尽管这种差别只有2~3毫米,但它足以判断其大脑哪个部位最发达,进而作为观察儿童天赋所在的根据。俄罗斯喀山国立大学教授穆斯塔芬为此作了分析:那些右耳朵特别长的人将在精密科学 (如数学与物理)方面取得成就,而左耳朵大的人将会在人文科学方面有所作为。

这项研究结论有什么意义呢?可以用来指导孩子对未来专业的选择。

比如,在决定一个孩子学习某门知识之前,首先应该确定他是否具备学习这门知识的生理条件。如果一个少年的耳朵表明他将成为一位艺术家的话,那么家长就不应该强迫他去学数学,如果你非要这么干,人为地去“开发”儿童的某些能力,那么他们的其他能力就可能会降低,就有可能出现“扼杀”儿童应有的天赋的危险。

另外,长寿者的耳朵也比一般人要大,究其奥妙,与耳朵的特殊性有关。原来,人类与其它哺乳动物一样,虽然全身肢体与内脏的生长发育速度不同,但到了成年后都停止了生长,惟有耳朵例外,继续不停地生长,耳垂的长度继续增加,故长寿者的耳朵看上去更大一些。

脚大者更健康

不知你想到过没有,一个人的脚板大小也与其健康相关。据瑞士、法国、比利时等国研究人员对50O余人的研究分析,最终得出这样的结论:毫无疑问,有一双大脚板的人会有较长的寿命。

主持这项研究的汉根博士指出:“在某一高度的男人所穿的鞋是11号或以上的,他的寿命一般可达到74 岁,而一样高度却只能穿10号以下鞋子的人在69岁之前多会死去。至于双脚非常小,仅能穿6号鞋的,能够活到60岁已属幸运。”

至于女性,这个“身高、尺码与寿命”的定律同样适用。为此,科研人员建议那些脚小的人,不妨穿一些较宽松的鞋袜,让双脚脚趾生长得容易些,使你的脚板更大些,可能会让你增加5~6年的寿命。

胖人最快乐

世间哪类人最快乐?一位叫做詹姆斯·沃森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语出惊人:肥胖者!

他研究了胖人与瘦人体内的化学过程,发现前者分秘的内啡肽比后者多得多,而内啡肽有助于一个人保持良好的情绪。同时,可提高性欲的荷尔蒙在胖人体内也能很快地成熟。

另外,社会学家的调查也显示,人的快乐感不分性别,也不受年龄和财富限制,但与胖瘦有一定关联,多数胖人的快乐感强于瘦人。

臀部肥大更优越

生活中不难发现,人的臀部有肥有瘦,各不相同。孰优孰劣呢?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臀部较肥大者更有优势。

美国专家观察到,臀部大的男子智商较高。一组资料显示,臀部肥大的男子比臀部较小者的两个同龄人,其平均智商要高出5~l O分之多。至于女性,已有医学专家认为,臀部大是女性健康的证明。瑞士研究人员早在 1968年就测量了1400名少女的臀围,追踪观察达24年之久。结果表明:臀围较大的女性很少罹患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且寿命也更长。另外,臀部大的女性生育力也更强。

这项研究成果的意义在于提醒女性,不必为臀部的肥瘦而心存芥蒂,以接受自己的自然体态为好。

来源:《自然密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