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唱红歌 讲风水”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10-16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来媒体报道了重庆某楼盘因为挡了区委办公楼的风水而被区委书记叫停的事件,真让人大跌眼镜。原以为在薄太子治理下的红都重庆,在这个响彻红歌的山城,党员干部们满嘴都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或者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至少也是科学发展观什么的,哪知道重庆市江津区的这位区委书记大人张嘴就是“你懂不懂风水?”,他训斥开发商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你们的房子建了,我还能在这坐?你们建个房搞得区委要被迫搬迁!”

任何一个社会现象都不是孤立的因素造成的,因此任何一个现象都可以折射出这个社会方方面面的特征。因此如果我们能够改变过去从一个事件引申出一个结论的惯性思维,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来看待一个事件,那么我们就可以从中看到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从而在整体上把握社会的脉搏。

红都的区委书记给开放商上风水课一事,让我从中看到了我们这个社会的许多方面。其一就是这些年来我党的许多党员干部自觉开展了讲算命,讲风水,讲烧香这三讲运动,从而大大“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自身的文化素质,显示出我党“高于”一般群众乃至开发商的风水知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记得前几年去九华山旅游的时候,一到山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两代核心领导的巨幅画像,从导游小姐到香烛店老板,再到庙里的法师,个个都对我们这些游客津津乐道地谈论江胡这两位领导人去九华山烧香的“轶事”,尤其是对江泽民同志那次虔诚地进香拜佛谈论得最多。

其实我本人认为,风水才是重要的科学发展观之一。因为风水讲究的是天、地、人之间的和谐共处,讲究的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因此真正的风水必然有利于纠正这些年来中国社会因为盲目追求GDP而造成的环境破坏和污染,以及由此带来的山崩、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因此,红都江津区区委书记王银峰同志在高唱红歌的同时还不忘向房产商普及风水知识,既是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表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

其二,房产商王志勇曾拿出所有手续质问,“该有的都有,合法合规的东西,凭啥子就抵不过书记的一句话?”区委书记的一句话就能够让符合所有法规的在建楼盘停工,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要说在法规手续繁琐,拆迁效率极其低下的欧美资本主义国家,就是同为中国人的台港澳地区,由于没有社会主义制度带来的“优越性”,也同样不可能如此之高的中国效率,这充分证明了中国模式远远优于西方模式,社会主义全球化势在必然。

其三,就凭一个区委书记的一句话就能让所有手续俱全的在建楼盘停工,如此强悍的权力,如此之高的效率让我等对楼市调控效果翘首以盼的草民看到了希望。据称开发商给王银峰书记的手机多次发去短信,称此项目停建,可能企业要倒闭,“希望书记高抬贵手,给予照顾”。但王书记坚称,“必须停下来!”。人家开发商都被区委书记的一句话逼到了破产跳楼的边缘了,如果王书记不是逼开发商停建,而是逼开发商降价销售,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我想开发商一定求之不得。无非是损失一点暴利,还不至于破产跳楼嘛。

由此可见,如果全中国所有的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区委书记、县委书记们都发一句话让开发商减价大让利销售,开发商们是不敢不听的,中国的天价楼市立马就下来了。可是咱们不懂得是为啥子中南海三令五申的楼市调控就是没效果呢?难道胡总和温总的权威加起来还比不上一个区委书记?为啥子书记大人要等到开发商的楼盘挡了衙门的风水才发话呢?难道胡总那被广为传颂的“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新三民主义”对书记大人们来说就当作是臭狗屁?为啥子胡总和温总这八年来说尽了感人肺腑的重要讲话,下面就是没动静呢?为啥子胡总不把那些把他的重要讲话当作臭狗屁的官员都撤了呢?

当然,答案早就有了。网上那些五毛早就已经替胡总回答了呗,“党中央在下一盘很大的棋。”那为啥子党中央的棋越下房价就越高,越下我们就越买不起房,结不起婚,越下老百姓就越上不起学,看不起病呢?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忍无可忍;时至今日,我们已经退无可退。我们必须鼓起勇气,对那些好话说尽,棋却越下越臭的人大声说:“你们的棋该下完了,毛主席喊你们回去吃饭啦!”

2010年10月13日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