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有多张脸 你看到了几个(图)

发表:2010-10-16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周恩来通过跟中共和美国双方关系都不错的罗马尼亚发出讯息,说欢迎尼克松来北京。这个邀请于1971年1月11日抵达白宫。

对国外同时发公告,依然保持反美形象

访北京结束时中共和美国要发一个联合公报,毛要在公报里谴责美国。他对他的外交官说:“他们不是讲什么和平、安全、不谋求霸权吗?我们就要讲革命,讲解放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公报于是采取了一个独特的方式:“各说各的”。中方的是火药味十足的不点名的反美宣传,而美国方面只有一句不痛不痒的影射中共的话,说它支持“个人自由”。毛政权对人民的压制美国人不是看不见, 随同尼克松来访的政治评论家巴克列(William Buckley)就发现不管美国人走到哪里,一个老百姓也见不到。他问中国官员:“你们的人民都到哪儿去了?”官员答道:“人民?什么人民?”巴克列反唇相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里面的人民!”

对国内,该洗脑洗脑,该封锁封锁,一切如常

人们常说尼克松访北京打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门。但实际上,只有少数几个西方人能進来,中国大陆老百姓出不去,祖国依然像个铁桶般的监狱。沾尼克松光的中国人微乎其微。这些享有特权的人,有的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查后送到西方去学语言,有的辗转看到几本刚翻译的外文书,包括尼克松的《六次危机》,有的在严密监视下见见来访的海外亲戚。

未经许可跟外国人交谈可能招来大祸。毛政权的控制措施严厉到什么程度,可以从尼克松访华期间一件“小事”看出。总统要去上海一天,那正值新年,成千上万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回沪探亲。为了预防不测,他们被全部勒令返回农村。--《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

网编者注:红朝末世,又有多张脸出来,海外党媒还有另外一张脸,中共不同派系还有不同的脸,等等。不过,万变不离其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要国家利益是维持中共的独裁统治。

来源:阿波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