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获救矿工乐晕了:后半辈子不用工作

发表:2010-10-1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矿工们顺利获救,他们的传奇经历引发了世界的广泛关注。此次矿难不仅仅给他们带来了痛苦的经历,也给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财富。初步估计,每名矿工获得的赔偿和额外收入可能高达586.8万元人民币。有心理学家预测,矿工们的生活将因为利益而发生巨大改变。

综合新华社报道智利圣何塞铜矿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当地时间13日晚成功升井获救。至此,该铜矿33名被困矿工全部顺利获救。

当地时间14日零时32分(北京时间14日11时32分),“凤凰2号”救生舱搭载最后一名救援人员曼努埃尔·冈萨雷斯到达地面,迎候他的智利总统皮涅拉随后关上了救援通道的盖子,宣布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初步估计,每名矿工至少可获得相当于3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另外,每名矿工有可能获得约286.8万元人民币的额外收入。

33位智利矿工被困井下的经历已成为各个媒体争相抢夺的素材。一些电视台向他们每人提供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0万元)的采访费,希望得到独家故事。智利一些代理商试图与矿工家属签协议,预约制作盈利性书籍和电影。

为防止个人用这些集体故事获利,33位矿工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被救后共同写书披露井下生活的细节,并平分所获报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给妻子的信中,一位矿工描述了他们的讨论过程:“我们收到了很多采访和拍电影的邀请,但我们都拒绝了。我们要将被困地下的经历用写书或其他方式披露,然后平分所得的报酬。”他还要求律师拟定一份法律合同:“我们希望以后的事都有法可依。如果能顺利完成这些,我们后半辈子就不用工作了。”

犹太裔智利矿业主管法卡斯签给每位生还矿工1万美元(约6.8万元人民币)的支票。

据报道,法卡斯据报开了抬头支票给每一位受困矿工家人,并另外成立基金接受捐款。这张支票比部分受困矿工一年收入还要多。法卡斯是智利知名的慈善家,他每年都出席智利最大电视台主办的马拉松电视募款活动,为发展迟缓儿童募集慈善经费。他拥有许多事业,矿业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工作环境危险,他们被授“Kamikaze(西班牙语意为敢死队)”称号,将有机会代言一款同名啤酒,作为交换将获得免费的服装和一年的免费啤酒。

另外,矿工们将应邀赴西班牙观赏皇家马德里队足球赛,赴英国观赏曼联队比赛,他们还可赴希腊免费度假一周。

新快报讯心理学家和救援人员正忙着教矿工们如何应对成名。他们将学会如何与记者打交道以及开办银行账户和进行个人理财等基本事项。

救援队成员豪尔赫·迪亚斯说:“在这些人中,很多人受到的教育十分有限而且不正规。”他说,矿工们知道如何采矿,但并未做好即将成名的准备。这也令外界对他们产生了一些担忧。

布兰登·菲舍尔是圣何塞铜矿救援通道钻孔设备制造企业的负责人。在他看来,矿工在井下表现出的“团结”精神不会持久。这家企业生产的钻孔设备曾用于2002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矿难救援,解救9人。然而,在镁光灯追逐下,在利益驱使下,这些获救者之间的友情、与家人的亲情土崩瓦解。

新快报讯智利卫生部官员和医生表示,在井下被困超过2个月的33名矿工,大部分的健康情况比预期要好,只有少数人例外。不管他们的情况如何,所有矿工与家人相聚片刻后,都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更仔细的检验,必要时要接受治疗。

据悉,所有矿工被送到医院后,都要接受心肺测试。其中一名医生透露,第2名被救出来的矿工塞普尔韦达证实患上硅肺病,而另一名矿工戈梅斯的身体比较孱弱。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里奇则透露,有3名矿工的情况较差,其中2人受到严重感染,将在全身麻醉下接受牙科手术。

据新华社电智利总统皮涅拉14日说,圣何塞铜矿救援行动取得成功后,智利政府和司法部门将追究事故责任,对相关人员进行惩罚。

皮涅拉说,“这个铜矿确信无疑将永久性关闭”,与这起事故有关的人也“不会逃脱惩罚”,“他们仍将履行责任”。

智利政府很快将就劳工安全问题出台新措施,要求矿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农业和渔业等产业部门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确保劳工人身安全。所有安全措施无法达标的企业将进行停业整顿。

皮涅拉表示,此次圣何塞铜矿救援行动费用在1000万至2000万美元之间,智利政府和国家铜业公司承担三分之二,其余来自各方捐赠。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