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余学生群殴1死3伤 行凶者持刀扎人

发表:2010-10-16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下午2时许,北京东直门公交枢纽980路公交站台旁,两拨儿技校学生共30多人发生群殴。其中一拨四人被扎,共造成一死三伤。伤者称,群殴双方中的两人此前在校内发生打斗是引发该事件的导火索。

15日下午3时,在东直门公交枢纽,候车乘客已排到大厅外。通往980路公交站的通道上拉起警戒线,警戒线内一摊血迹清晰可见。血迹往东约20米处,就是980路乘车口,地上同样可见大片的血迹,多名刑警围在血迹旁拍照取证。在通道的栏杆上,到处可见血迹斑斑。

站台一名保安称,刚发生两拨学生打架,一名学生被扎死,围挡内放着尸体。

一位在站台捡废品的老人回忆,下午1时许,980路乘车口处站着一拨儿学生,约十几人。随后,又来了另一拨学生,约十来人。“两拨人见面后,很快就打了起来。”

老人说,双方互相殴打时,先来的那拨儿学生中有人掏出刀,后来的那拨学生中有人被扎伤。见同伴受伤,几名学生沿公交站台向西逃跑,持刀的学生则在后面紧追。跑出约20米,有人被持刀的学生追上,也被其扎伤。

老人说,第二个学生被扎后,逃跑的一方从823路乘车口向南朝公交枢纽大门跑去,途中又有一名学生被持刀者追上扎伤。“一名女生抱着受伤的同学哭。”

在殴斗中被扎伤的学生熊某说,两拨人大部份是北京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之前发生过矛盾。15日下午2时,双方在东直门公交枢纽相遇,各自人数相当,原本准备就此前的纠纷进行“谈判”,但很快打了起来。动手后,他曾爬栏杆逃跑,但被对方的人拽下来,紧接着又被对方拽住头发,腰部被扎伤。

熊某说,打斗约持续5分钟,拽他头发的人放手时,他看到同伴小宇(音)捂着胸口、弯着腰,身上全是血。他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和小宇去大门处的警务站找警察,刚走出没几步,小宇就躺在地上了。目击者称,急救车拉走三名受伤学生,一名被扎中胸部的学生经抢救无效身亡。警方表示,扎中四人的为同一人,正在全力追捕。

陪护的学生和家长们表示,事件主要是因为贾某前晚与对方一名学生在校内打过架。贾某回忆,前晚,他来到某同学宿舍,见到一名陌生的学生,遂上前询问“你是哪的?”对方不予理会,并挑衅称“你管得着吗?”随即,二人发生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直到被在场同学阻止,双方仍未消气,最终约好次日找同伴出来“谈判”。

伤者和同学们称,他们9月入学,在动力校区。但自从开学起,就发生过新生被高年级同学欺负的情况。“虽然入学才一个多月,可几乎每个新生都被高年级的同学找过茬。”学生们说,如果高年级学生看见某个新生不顺眼,就会迎面走过去,用肩膀故意撞过去,随后反问“你会不会走路?”如果新生反抗,就会被对方“教训”。

在事发现场,多名乘客反映,每逢发生乘客争吵、打架,都看不到保安或工作人员前来劝阻。据受伤的学生回忆,他们被扎时,对方所用的是一把30公分的刀。随后,对方又有人拿出一把砍刀,但是没用上。期间,他们没看到有站内保安或工作人员上前制止。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