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逃犯“漂白”成协警 5部门助变身

发表:2010-10-18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黑龙江省尚志市的张晓宇,1995年3月因杀人潜逃被尚志市公安局列入网上追逃名单,在潜逃期间他为自己取了新名谢明峰,在沁水县5个部门、50多人的共同“帮助”下,取得新身份证,甚至在沁水县公安局刑侦二中队当上了协勤民警。

据大陆媒体报导,“漂白”张晓宇的,是沁水县公安局办出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在这张身份证明文件上,他的新名字是谢明峰,出生在沁水县端氏村,身份证号码是14052119800828011。
1999年,张晓宇用这张身份证与刘芬登记结婚,并在沁水县公安局刑侦二中队当上了协勤民警。

根据山西省公安厅《关于对晋城市沁水县公安局为杀人犯张晓宇非法上户一事的调查报告》,谢明峰之所以能在沁水县公安局任协勤,原因是刘芬的父亲刘琦(端氏村供销合作社原主任)找到时任沁水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宋建新说情。

公安局违规开具准迁证

宋建新只是谢明峰“合法化”最初的一环,他与刘芬的婚姻,成就了他的“合法化”过程,这也是一张群策群力的本土社会关系运作图。

2003年,国有性质的沁水县中村煤矿招工。刘琦的弟弟刘玉珠时任中村煤矿工会主席,虽然谢明峰被录用,但根据规定,必须有本地非农业常住户口,才能在中村煤矿任正式职工,刘玉珠要求哥哥尽早办理。

2002年,沁水县启动了城镇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根据方案,凡申请在市区或者城镇落户的人员,均需向住地派出所提供书面申请、户口复印件、单位证明及住房证明。其中最关键的是,谢明峰应该提供自己的农业户口常住登记表。

沁水县法院的判决书认定,这张登记表是伪造的,是由刘琦口述、端氏村会计贾霍强(刘琦之妻的哥哥)填写;沁水县端氏中心派出所民警杨书声(刘玉珠之妻的哥哥)签字“属实”。

这是证明“谢明峰”身份存在且合法的基础,也是谢明峰办理“农转非”手续、准迁证和迁移证的依据。

据当时端氏中心派出所民警张莉莉回忆,当时的户籍改革,其实只在龙岗的5个自然村进行,谢明峰在端氏村,是不能办理“农转非”的。不过,龙港镇西关村村委会为其大开方便之门,出具了谢明峰是本地农户、有住房的虚假材料。

据此,谢明峰到沁水县公安局户政科领取了“沁水县城镇户口改革农转非审批表”。在这张表上,龙港镇西关村村委会、龙港派出所和县公安局逐一加盖了公章,这意味着,谢明峰的“农转非”申请已经通过了审查。

编造了虚假身份证号码

沁水县公安局户政科为谢明峰开具的“准迁证”上,将其迁入地改为“中村镇”(属中村派出所)。

2003年10月27日,谢明峰拿着农业户口常住登记表、准迁证以及加盖了端氏村村委会公章的空白户口迁移介绍信,来到端氏中心派出所,要求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张莉莉回忆,由于迁入地不对,她专门请示了时任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的习香琴,“她说,公安局都审批了,你尽管办就行了”。

最后一步,中村派出所户籍民警韩入社,在迁移证上没有身份证号码的情况下,违规为他上户口,并为其编造了虚假的身份证号码。

至此,法律上的谢明峰诞生了。

在这个地方,他结婚成家,不但有了正式工作,还成了沁水县的“合法”城镇居民----杀人犯张晓宇名正言顺地变成了“真正的”谢明峰。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