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重返矿灾现场 举行感恩仪式

发表:2010-10-18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3名智利矿工星期天回到差一点成为他们坟墓的矿灾现场,参加感恩祈祷,感谢上苍从鬼门关前解救他们,赋予他们新生。

33名矿工、他们的家属和亲友,星期天由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牧师带领,在矿灾现场,举行宗教仪式,感谢上帝,从死神的手里,解救了他们,活动地点,正是矿工受困69天期间,他们的亲友们日夜守候、被称之为希望营地的地方。

大夥儿在已经被封锁的矿场里唱圣歌的同时,矿场外有一群他们的同事,也在拉布条抗议,要求矿场老板赔偿他们失业的损失,一张抗议牌上写着,我们不在33名矿工之列,可是我们有三百人,全部受困在地表。

感恩仪式过后,33名矿工里面最年长的(戈梅兹)带领家人收拾营帐里的家当,同时声援他失业的同事。

感恩仪式不对媒体开放,被挡在矿场外的记者,可以听到里面传来大声鼓掌以及唱国歌的声音。

到目前为止,矿工们对于受困期间,他们经历的一切,说得不多,因为细节要留待将来出书和拍电影。

戈梅兹的女儿说,他的父亲似乎不太愿意再回想被困的情景,家人也不敢问他。

民调显示,八成四的智利民众,肯定他们的政府在这次救难中的表现,才上任半年多的智利总统品尼拉,支持率从五成多,上升到六成多。在救人任务大功告成之后,他启程前往欧洲访问,行李中还带了几块从矿灾现场挑选的石头,要当礼物送给友邦领袖。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