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澄清UFO带走村庄传言

发表:2010-10-18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网上盛传:不明物体飞过、一个村庄消失、消息封锁、道路均已设卡、大量军队前往秦岭地区、有坦克及导弹发射车。不过,军方否认。

据武汉晚报报导,10月13日,1则关于“秦岭山底1个村庄1夜之间消失”的贴文在网络上疯传,特别是在微博上被疯狂转载。14日,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军区及秦岭周边的汉中市、安康市、宝鸡市、西安市、商洛市相关部门都否认这个谣传。

“据说秦岭那边1个村庄上1条路上的房屋人都不见了,有人说看到几架闪光的飞行器在村庄上面停了一阵子然后就消失了,房子也跟着消失,现在还有军队在那边调查,消息也封锁了。”10月13日,这则贴文在各大微博被广泛转载,成为当天标题最惊悚的网贴。

报导说,真相令人啼笑皆非,原来所谓的不明飞行物只是咸阳市银泰广场的镭射灯。

虽然不明飞行物的谜团已经解开,但并没有马上停止当地网络对此事件的传播,在10月13日村庄消失的贴文出现前,谣言的“始作俑者”竟然只是一条普通的网友签名。

据报导,10月11日15时37分,网友张李兴写道:“发生在秦岭角下的怪事”,就是这简单的一句话成为了随后传言事件的开端。

随后在12日17时18分,网友“NDSWJ”发表微博:“一篇关于秦岭怪事的日志早上还在西安传播!”13日凌晨1时3分,网友“幽灵缔约”在百度贴吧发布消息:“据说一整条的村子都没了,目前军队已经介入。据说事发当时有人看到不明飞行物飞过。”

到13日上午,资讯已经透过论坛、豆瓣、微博等各种途径开始疯狂传播,网友传言中关于事件原因有野人、UFO、核、蛇、马蜂、娃娃鱼、外星人等多个版本。其间不断有传播者在接收到的资讯中添加情节,并再次传播,造成网贴内容变得越来越丰富和庞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