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大雾百余车连环相撞(图)

发表:2010-10-19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上午7时许,一场大雾袭击了京珠高速,导致京珠高速东西湖段接连发生数十起连环车祸,8人死亡,另有23人在车祸中受伤。事故发生后,武汉孝感两地数百人联手开展生命大救援。

在赶往车祸现场,行至京港澳高速武汉北入口处,只见交警已将入口封锁,一辆辆救援车辆呼啸着逆向驶入高速公路。107国道两侧,等候上高速的大货车排成长龙。

记者在高速公路上步行四五公里,行至东西湖区北桥附近时,惨烈的车祸现场呈现在眼前:沿路停满了被撞坏的各类车辆,有的长途货柜车车头严重变形,有的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扭成了麻花。

记者粗略估计,车祸自东西湖区北桥一直延续到澳京方向府河大桥附近,车祸绵延近3公里,至少百余台车子相撞受损 。

救援:消防携器材步行7公里 数百人联手大救援

惨烈的车祸震撼人心。上午7时30分许,消防车、警车、120救护车等救援车辆赶赴现场,警报声不绝入耳。

吴家山消防中队数十名官兵赶到高速入口处时,发现路上已经严重堵塞,消防车无法行驶。官兵们下车,扛上各类救援设备,徒步向数公里外的车祸路段急行。经过1个小时的行军,消防员步行近8公里,终于抵达车祸路段。附近的村民也赶来帮忙,大家迅速抢救伤员。

万幸!7吨鞭炮货幸未爆炸

在车祸现场,一辆满载鞭炮的大货车被撞得歪斜,令所有在场的人捏了一把汗。

这辆大货车尾部被后面的一辆货车撞上,车头撞上高速公路的隔离护栏。

货主司机称:车上装载有7吨鞭炮,是从湖南浏阳运过来的。事发时,司机眼见前方有车停下,赶紧踩刹车减速,可后面一辆红色后八轮大货车径直冲上来。幸运的是,装鞭炮的货车前面有缓冲空间,前冲一段后停下,车上的鞭炮幸运地没有发生爆炸。不久,数十名消防人员赶到,用水枪对着鞭炮车喷水,将鞭炮喷湿后,又将这些鞭炮转移到路边。

惊心!拉开车门救人 又一辆车冲来

在车祸现场,有4辆货车和2辆轿车撞在一起,其中一辆轿车被卷入大货车底部,轿车只剩下两个前轮和小部分驾驶室。一个幼儿的手悬在轿车残骸外,轿车内,还有小男孩的父亲。

司机姬师傅称,早上7时50分许,因前方出了事故,他将货车靠边停下,紧随其后的戴师傅也将车靠边停了。此时,后面的一辆轿车撞上他的货车右侧,轿车车门变形打不开。他和几名同行人员前去开车门,不料,刚刚打开车门,准备将车内的夫妇两人和一个小孩救出来,一辆挂十堰牌照的大货车冲了过来,将轿车卷入车底下。

一旁的5名司机看得目瞪口呆,稍后他们趴下车底查看:轿车女司机满身是血,低声呻吟。戴师傅等人连忙找来两个千斤顶,将女司机救了出来。

据京珠路政二大队队员回忆:昨晨7时27分,他们接到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电话,二大队人员20分钟内赶到现场。队员回忆:“当时雾特别浓,天又刚刚亮,场景非常吓人,好几辆车撞瘪了,有人被抛出车外,有人趴在地上呻吟。”

首批救援队员迅速实施交通管制,抢救幸存者,在事故现场外围设置安全桶。8时许,事故路段实施双向封闭,沿线各入口实施分流,减少车辆滞留。

目击者描述突然遇浓雾

据事故目击者回忆,昨晨,高速公路能见度起初还可以,没有大雾,但行驶到事故路段后,突然出现大团的雾,能见度十分低,最先有两车追尾,可能是为了保留现场,两车都在路中停了下来。后来,开过来的车因为速度快,来不及刹车,导致连环相撞。

南下车道抢通

16时30分,南下车道率先抢通,实施双向通行,3小时后,滞留车辆全部疏通完毕。

至昨天21时记者截稿时,北上车道依然封闭,事故车辆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