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英雄”修鞋30年 女儿饿死 (图,视频)

发表:2010-10-19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朝鲜战争中获得军功章的上甘岭“英雄”张立春,50年后被发现在街边帮人修鞋。他是作家魏巍报告文学集《谁是最可爱的人》里的那位战斗英雄。不过,战后,他因得罪单位领导被冤判5年徒刑,儿子妻子受连累,女儿饿死,现年80多岁的张立春还要靠为人补鞋、修鞋养家餬口。

50年前,也就是1950年,中共刚刚占据大陆,12年连续战争的阴影还没有完全褪去。中国到处满目疮痍,老百姓还生活在贫穷和饥饿之中。然而为了从当时的苏联获得军事和工业的援助,毛泽东决定派兵登陆朝鲜半岛参与韩战。中共宣传这是志愿军保家卫国。

战争是残忍的。1951年,张立春所在的38军113师339团在汉江南岸和美军对峙。在战斗中,7个突击排的排长带着士兵都被打死了,依旧不能攻下代号334的高地。这时,张立春带两个排出击,20分钟内拿下了8个山头,也杀死了十多位美军士兵。

1953年南北韩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以北纬38度綫为界各建国家。中国资深媒体人、《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美国兵都死了有三万多,中共派出来的军队,在一些专家们研究都有40万人的阵亡,但他们是官方只承认十八万。”

1951年4月11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头版上推出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从此,全中国人都知道了冲到朝鲜半岛上打仗的中国军人被称为所谓“最可爱的人”。

张立春离开部队后来到辽宁朝阳工作。1963年,为了替一位女工打抱不平,张立春得罪了上级领导,他不仅被冤判了5年刑期,妻子还被株连,没了工作。在这期间,他的妻子为了养活两儿一女,每天给人家砍白菜梆子,一天只能挣一毛钱。他的女儿连病带饿,12岁就死了。

1971年,张立春出狱。为了养家活命,张立春挑过大粪,卖过苦力。最后,他选择了做修鞋匠。这一干就是30年。1979年10月,张立春冤案得到平反,但除了心酸,张立春什么话也不愿提起。

上海维权人士杜阳明认为,跟着共产党没活路:“在中国现在被共产党整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那是大有人在,不是少数,共产党的政权不倒,那么中国人遭受的灾难永远不会终止。大量的退党、退团、退队的行为无非是中国人民相信共产党的政权不可能长久,跟着共产党是没有出路的。”

多年来,张立春的孩子们一直抱怨,没有借到父亲的一点光,而且由于父亲坐过牢,两个儿子在当兵和上学时,由于政审不合格都被拿了下来。现在由于单位效益不好,张立春的两个儿子也都下岗了。张立春自己感觉无能,他说,他被上甘岭“英雄”这个身份“管住了”,他不能跟政府提要求。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