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卡车司机的遗言(图)

作者:路得.肯达尔 发表:2010-10-22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拉斯加高速公路

汽船山是有名的杀人坑,行经阿拉斯加高速公路的卡车司机莫不小心谨慎,如临大敌,尤其冬天,山路弯曲盘绕,冰滑的路旁即是险峻陡峭的悬涯,无数的卡车司机葬命于此,而且还会有很多人重蹈覆辙。

有一次我行驶在这条高速公路上,遇上加拿大皇家山警,几个救难人员正从陡峭的山壁吊起卡车一半的残骸,我把装备放好,走过一群安静的卡车司机,他们正看着吊起的残骸。

一个山警向我们走来,低声地说:

「我们发现司机时,他已经死了,可能是前两天恶劣的暴风雪来时跌下去的,没有很多痕迹,只是很侥幸的,我们看到阳光照在铬钢上。」

他无奈地摇摇头,手伸到防寒衣口袋里。

「也许你该看看这封信,我猜他在冻死前还活了几个小时。」

我从未看过警察流泪,我总以为他们已看尽了生离死别,应该早就免疫,但他把信交给我时,还一边伸手去抹眼泪,我也边读边流泪,每个司机默默的读信,然后静静地走回他们车上。信的内容深烙在我的记忆之中,多年之后,它仍像我当初拿在手中一般鲜明。我想与各位及你的家人们分享这封信。

我亲爱的老婆:

这是一封没人愿意写的信,但我很庆幸自己还有时间来告诉妳我多次想说却未说的话:我爱妳,甜心。

妳以前常跟我开玩笑,说我爱我的卡车胜过于爱妳,因为我跟卡车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

我当然爱我的卡车,她一直对我很好,她跟我栉风沐雨,历经艰难,长途跋涉都可依赖她,在赶路时她很快速,从没让我失望过。

妳知道吗?我爱妳也是同样理由,妳我也是一路胼手胝足,历经艰难走过来的。

记得第一辆卡车吗?那辆下乡收割玉米,总是让我们破产,但又足以糊口的卡车。那时妳出去工作以应付房租及其它开销,而我赚的每分钱都花在卡车上,妳的收入使我们得一屋宇可遮风避雨,衣食不缺。

我记得我曾抱怨过这卡车的种种,但我却不记得妳抱怨过,即使你工作得精疲力竭回来,我向妳要钱继续上路,妳也不曾抱怨。如果妳曾抱怨,我想我也没听到过。当时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烦恼中,不曾想过妳的问题。

我现在却想到妳为我牺牲的一切——衣服、假期、宴会及朋友,但妳从不抱怨,但我不记得自己曾经感谢过妳。

每当我和朋友坐下来喝咖啡时,我总是高兴地说着我的卡车、装备和薪水,却忘了妳是我的合伙人——即使妳没有和我一起坐在车上。正因为有妳的牺牲,加上妳我的决心和毅力,我们才终于买了新卡车。

当时我好得意有那辆卡车,我也很得意有你这样的太太,但我从没告诉过妳:妳知道我总认为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但如果我擦车的时间能和同妳讲话的时间一样多,我就会告诉妳。

这些年来我四处奔波,我知道妳的祷告一直与我同在,但这次祷告却不灵了。

我伤得很严重,已走到人生的最后一步了,我想说些以前该说而未说的话,那些话因我太投入卡车与工作而遗忘。

我现在想起自己曾错过多少次结婚纪念日及生日,以及因为我在路上奔波,而妳必须独自去观赏孩子的学校戏剧及曲棍球赛。

我想到那些妳独守家中的寂寞夜晚,不知我人在何处、事情是否顺利…….想到我总是想打电话给妳,只问个好,但不知怎地又设法回避:但我只要一想到妳和孩子会在家里等着我,心里总是很踏实。

还有那些家庭聚餐,因为我无法到场,妳就得向妳家人解释我为何缺席:我在忙着换机油,忙着找零件,或是在睡觉,因为第二天要早起上路。总是一直有理由,但现在那些理由似乎再也不重要了。

我们新婚时,妳连换灯泡也不会,才不过几年,妳就已经能在大风雪中修理火炉了。妳变成很棒的技工,帮我修东修西,看到妳跳上卡车,倒车出玫瑰花丛时,我真是得意有妳这么能干的老婆。

当我开车进院子,看到妳睡在车上等我时,我真的感动莫名,不管是凌晨两点或下午两点,妳看起来就像电影明星,妳知道?妳真是美丽动人,我想我好久都没这样说了,但妳真的很漂亮。

这一生我犯了不少错,但唯一做对的事就是向妳求婚。妳永远无法了解为什么我一直在卡车里,我自己也无法了解,但那是我的生活方式,而妳却无悔的跟随,不管富贵贫穷,妳总是在那里……我爱妳,甜心,我也爱孩子们。

我的身体很痛,但我的心更痛。当我结束人生旅程时,妳却不在我身边,从我们在一起后,这是第一次我真的独自一人,我很害怕,我急需要妳,但也知道为时已晚。

可笑的是,我想现在我所有的只是卡车而已。这辆支配我们生活这么久的可恶卡车,这块我住了这么多年,但现在已扭曲了的钢铁,它无法回报我的爱,只有妳能。

妳我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我觉得妳与我同在。我能清楚地看到妳的脸,感觉到妳的爱,我无法单独面对这最后一程。

告诉孩子我很爱他们,不要让他们开卡车维生。

甜心,我想大概就这样了,我的天啊!可是我非常爱妳啊!好好保重,照顾自己,永远记住,我爱妳甚于生命中的一切,我只是忘了告诉妳。

我爱妳

比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