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龙小乐受贿受审 中国高校警钟频响(图)

发表:2010-10-23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小乐,61岁,长期在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任职,该校并入武大后,历任武大副校长、副书记,2005年升任常务副书记。
涉嫌先后11次收受贿赂61万元人民币。
(网络截图)

【看中国讯】备受关注的“武大腐败案”进入起诉阶段。10月22日,武汉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涉嫌受贿罪一案,将在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湖北省已有多名厅级校官沦为“阶下囚”。中国高校已成为职务犯罪新的高发区,警钟频频敲响。

据新华网报道,检方指控,从2000年8月至2003年11月,龙小乐在担任武大副校长期间,利用分管后勤、基建的职务便利,先后11次收受贿赂61万元(人民币,下同)。

从2000年下半年开始,武大在与武汉弘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校外学生公寓时,时任弘博集团公司董事长巴能军,先后6次给龙小乐送去41万元。2002年10月,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项目经理陈某,在参加武大文科区建设工程的招标和建设中,先后5次给龙小乐送去20万元。去年9月,龙小乐因涉嫌受贿被刑拘。

据悉,武大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涉嫌腐败一案也将于近期审理。

龙小乐涉嫌受贿案远不是个案。9月底,在吉林一省之内,就传出长春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栾周(正厅)、长春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伯承因巨额受贿同时落马的消息。

湖北多名厅级校官沦为“阶下囚”

1999年以来,湖北地区已有多所高校领导因受贿等受审领刑成为“阶下囚”。武汉科技大学原校长刘光临、原党委书记吴国民、三峡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少岚、原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彭振坤、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高勇、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杨永才、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海婴等十几名高校领导干部先后倒在权钱交易上,这些被查处的高校领导,涉案金额少则几万元,多则数百上千万元。

高校成职务犯罪新高发区

中国高校已成为职务犯罪新的高发区,警钟频频敲响,折射监督缺失之痛。

在一些高校比较集中的地区,这一问题显得更为严重: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世明因受贿罪被判刑10年;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刘代宁被控受贿160多万;陕西近三年已查处长80多宗大学经济案,倒下7名厅级校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