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令禁反日游行 高校封校(图)

发表:2010-10-23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反日游行

据海外博讯等多个中文网站透露,中国一些学校学生计划今天在全国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岛。但中国教育部下令禁止学生参加游行,中国警方也加强了对湖南,四川以及陕西等省计划组织游行的城市的戒备。与此同时,日本右翼团体计划今天下午在香川县高松市发起反华示威。

据部分大陆在校大学生以及本台听众透露,中国教育部下发命令,截至今天,大陆众多高校依然严格封校。其中陕西地区所有高校一律封校。

香港媒体引述中国人权信息中心说,为了防止学生参加反日示威,当局已紧急通知长沙和德阳的中学及大学,周六和周日两天安排学生上课。该中心说,西安、成都和武汉部分大学亦禁止学生周末外出,防止他们参加反日示威。

本月16日中国多个城市发生了大规模的反日游行,其中有不少在校大学生的参与。从17日开始中国的互联网上相关信息已经很难看到,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的各大高校也开始了不同程度的封校,严格禁止学生外出。

自九月份撞船事件引发中日两国纠纷以来,中日关系陷入紧张局面。上周,日本东京发生了有4000千人参加的反华示威,而数以千计的中国民众上周在成都、西安、杭州、郑州等城市举行反日示威,声称捍卫钓鱼岛主权。

原题目:中国学生再酝酿反日游行被教育部禁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