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男 13年“行”遍中国(图)

发表:2010-10-24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骑走天涯”的郭福喜日前抵达广州。

从1997年开始,历时13年,行遍全国2524个市县,独行30万公里。最西,他去过新疆喀什,最北,他到过黑龙江漠河。双腿萎缩,失去行走能力的残疾人郭福喜驾着手摇残疾车的“自虐”周游之举,是为了向世人证明:“正常人可以做到的事,残疾人一样可以做到,残疾人也可以自立自强”。等走完全国所有市县之后,他想申报金氏世界纪录,成为全世界“走遍”地点最多、路程最远的残疾人。

广州日报报导,这些年来,郭福喜从未回过家,一路走过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青海、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吉林、辽宁、福建、江西……陪伴他的行头简单但却完备:除了一辆形影不离的残疾人手摇轮椅和一个厚实的睡袋,还有一辆残疾人专用的三轮摩托车,两个麻袋:一个装着厚衣服,一个装着修车备用的零件和工具。

他还随身携带两个厚厚的文件袋,里面装有他所到地的政府盖章证明,还有一路上免其食宿的宾馆、招待所的证明,以及各地报纸的报导。他说,这些都是他行走的“见证”,是他最宝贵的财富。每每遇到刮风下雨,他宁可自己淋湿,也要保护好这些资料。

报导指出,郭福喜中考结束后突被诊断出“亚急性内风湿”,短短几个月,腰椎以下的肌肉全部萎缩了,从此失去了行走能力。

据报导,郭福喜所经历的困难非常人所能想像。他的腿脚完全没有感觉,行走全靠两只手臂。晚上,他要把自己移进睡袋,露宿路边,然后把手摇残疾车收起来绑在三轮摩托车背后,把车上所有的行李都堆放好。早上起来再收拾好睡袋,驾车出发。最困难的是遇到刮风、下雨、下雪,他说自己穿坏的雨衣已经不计其数。

报导说,广东是郭福喜在内地的最后一站,他的下一站是香港。并正跟台湾方面沟通。如果顺利,明年就可以结束全部行程,申报金氏世界纪录。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