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也领失业救济

发表:2010-10-24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万富翁也要领取失业救济金?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在美国!美国国税局表示,当经济在2008年陷入衰退后,数百万美国人靠着领取失业救济金度日,其中也包含将近3千名百万富翁。

■People at any income level can lose their job.

某个角度来看,美国还真是一个天堂,因为即使是百万富翁,也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不过话说回来,美国经济低迷不振,失业问题严重,谁都无法保护不失业,即使是百万富豪。

据美国国税局资料显示,2008年共有2,840户总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从政府手中领走总额1,860万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这当中包含了年收入超过200万美元的806人,与收入超过1千万美元的17人。总体而言,这些百万富翁总共领取520万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当然这些数字与2008年950万人领取437亿美元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

收入七位数 伸手要钱

不过经济学家依然对于年收入高达7位数的百万富翁也要伸手向政府要钱度日,感到相当的讶异与不解。

但是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维亚德(Alan Viard)认为,尽管有钱人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数字远超出他的预期,不过他强调“任何收入阶层的人都可能失业”。

Liberal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对此也发布声明,指出该数据证实有钱人也无法免于金融危机的冲击,“从衰退前的2007年到2008年,各个阶层的收入群,都受到了影响”。

美国前26周的失业救济金是由州政府发放。就全国而言,平均每周救济金为300美元。由于失业救济金隶属保险,由雇主出资,因此这项方案与社会福利并不相同。丢掉饭碗的百万富翁所领到的失业救济金额,与被工厂或餐厅解雇的员工一样。

Urban Institute的税制专家威廉斯(Robertson Williams)认为,失业救济保险给付,并非出自于需要,而是来自于没有工作,因此百万富翁当然也要比照一般民众,拥有领取救济金的权利。

他还指出,就部分情况,百万富翁领取失业救济金,其领取人不一定有高薪工作,例如执行长的配偶,就可能失去教职工作。

威廉斯强调,“该教师可能不需要这笔钱,不过领取该救济金的意义却不同于被解雇的执行长”。

这些数字也让他想起一个故事。他曾经听说有些电影演员从在接拍电影的空档间,领取失业救济金。

他笑着说,“这些人与百万富翁一样,显然并不需要这笔钱,但无论如何他们还是去领取”。

事实上,有些百万富翁为了不让自己权利睡着,甚至主动要求领取这笔钱。从华尔街退休的纽泽西教育专员桑德勒(Brett Schundler)向媒体透露,由于他与州长针对联邦教育资金有过争论,他坚持州长应该炒他鱿鱼,让他好去领失业救济。

没有排富 福利变负担

就像是中产阶级,这些百万富翁宣称在缴税多年后,他们有权利在失业期间向政府领取这项福利。只不过在美国经济依然处于捉襟见肘的窘况,加上失业率至今还是居高不下,让这项社会福利的成本也不断扩增,并且显然变成美国州政府另一个财务负担。

到明年6月底的会计年度,全美46州的预算赤字将高达1,120亿美元,部分归咎于资助失业的成本增加,这也迫使美国政府必须好好思考,是否应该纳入排富条款,以把这笔钱真正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