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最夯公职4728抢1

发表:2010-10-2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国考 (中央、国家公职人员考试)报名截止,初步统计,最热门的职务是4728人抢1个中国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职位,刷新了竞争纪录,被大陆网友戏称为“万人坑”。

依照过去经验,大陆公职每年最抢手职位的,大多是报考资格较宽松的类别,今年也不例外。北京晨报举能源局的这一职位表示,“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一职只要求“理工类专业”、中共党员、硕士,也没要求最低工作年限,因此从报考首日起就一直持续高温。

不过略感意外的是,今年挤入最热门职位前6名的并非都是中央部委职位,还有2个来自地方的职位:山东省国税局和沈阳铁路局系统的派出机构。

特别是沈阳白城铁警一职,虽然注明“在白城公安处索伦地区派出所从事线路治安管理工作,经常加班,较适合男性,不提供宿舍和住房,最低服务期限5年”,但因不限专业、学历只要求大专及以上,只招1人的职位报考人数也达到3764。

据了解,去年和前年最抢手职位分别为科技部一职(4224比1)和中残联的 (4723比1)。今年国考将再次刷新“最惨烈竞争”纪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