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援北韩 李明博上任后首次(图)

发表:2010-10-2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红十字会会长柳宗夏(中)25日在群山港口为载运米粮到北韩救助水灾灾民的运输舰送行。这是南韩总统李明博2008年上台以来,首度送物资到北韩。

南韩官员表示,包括5000吨食米在内的第1批救援物资预定25日出发,援助今夏遭到豪雨重创的北韩灾民。这是对北韩采取强硬路线的南韩李明博总统2008年初上台以来,南韩政府首次以米粮等物资援助北韩,堪称两韩关系一大突破。

南韩统一部表示,2艘载运白米及杯面的货轮将分别自南韩南部的群山港及首尔以西的仁川港出发,前往位于中国东北与北韩交界处的丹东港,再以卡车自丹东港运至北韩边城新义州,预定下个月中抵达。新义州8月间因为洪患而导致部分农田、民房及官方建筑物遭到淹没。南韩红十字会人员表示,受到影响的北韩灾民约8万到9万人,5000吨白米可喂养10万人,为期100天。

南韩政府已承诺为北韩提供总值100亿韩元(约台币2亿7400万)的救援物资,包括白米、泡面、水泥及药品。过去10年,南韩是粮援北韩的主要国家之一,李明博2008年初上台后,南韩不再无条件援助北韩,南韩天安舰今年3月疑似遭北韩鱼雷击沉后,南韩随即大幅缩小与北韩之间的贸易。

南韩恢复对北韩粮援,主因是朝鲜半岛最近出现局势缓和迹象,包括北韩释放数名遭其扣押的南韩及美国公民,还主动提议恢复关于北韩核子计画的六方会谈。

首尔东国大学北韩问题专家金容铉说:“恢复粮援是对北韩妥协姿态的回应。这是援助北韩的一小步,也是极具意义的开始。”

他指出,北韩对外示好,显示8月洪水肆虐后北韩迫切需要外援,而在其领导人金正日安排其子金正恩接班之际,平壤当局更希望能保障北韩人民的基本生活,以维持国内安定。

北韩并在日前闪电更换驻中国大使崔炳宽,由金正日妹夫张成泽的嫡系亲信、68岁的前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池在龙接任,这似乎也是为金正恩接班而进行的人事布局。

南韩多家媒体报导,崔炳宽已在23日离开北京飞回平壤。他就任仅半年,实属罕见。过去北韩极少更动驻中国大使,过去出使北京的朱昌骏任职达12年(1988年至2000年),崔镇洙在任也有10年(2000年至2010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