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红色半圆顶(图)

作者:李映琪 发表:2010-10-2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中,有个远近驰名的半圆顶。

在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内有个远近驰名的半圆(Half dome)。由于是国家公园地标,来到这绝不会错过这个景点。半圆顶的最高点从河谷平面算起为1,444公尺,可健行及藉由缆绳从较平缓的东面抵达圆顶的最高点。

半圆顶的西北半边像被刀锋削过一般的陡峭,这花岗岩构成的圆顶主体因为不稳定持续地在崩落,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3月,造成圆顶下方一些景点毁坏,圆顶底部有一处观察圆顶倒影绝佳处的镜湖(Mirror lake),也有多条的小径受到影响。

抵达优胜美地时,我们看到的半圆顶是普通的岩石色泽,并无任何特别。听说这半圆顶会在傍晚时分变成红色,一旦见到变成红色的半圆顶,就会带来莫大的幸运。 但每天阳光照射的角度不同,见到红色半圆顶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当天傍晚在公园里优闲的骑着脚踏车漫游,享受林间风光及凉秋微风时,猛然抬头,发现传说中的红色半圆顶,就像由空中打了舞台灯耀眼,这火焰般的美丽让我们驻足许久赞叹不已!

不管红色半圆顶有无带来幸运,光是见到这美景就是一种幸运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