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现雾凇奇观 明天更壮观(组图)

发表:2010-10-26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26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出现初冬第一场雾凇奇观,明日转晴,出现壮观云海几率较大。当日,黄山风景区为多云天气,气温-3℃到1℃,

加之前几日的毛毛雨天气,该景区松树、岩体和遍地的灌木等物附上冻结物或凝结物,气象学上称为雾凇。一位来自浙江的摄影爱好者说,“太意外了!只有在冬季才能出现的雾凇被我和我的朋友们意外的撞到了。”据资料,黄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62.9天。

今日的雾凇,把黄山装扮为冰花世界,分外诱人。茫茫群峰是座座冰凌峰,点点滴滴裹嵌在草木之上,结成各式各样美丽的冰凌花,满山遍野都变成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该景区造型奇特的黄山松、遍地的灌木,都称为银华盛开的玉树,仿佛冰塑;那满枝满树的冰挂,犹如珠帘长垂,仿佛如进入了琉璃世界,山风拂荡,冰挂撞击,发出叮当之声,犹如天籁,和谐有节,清脆悦耳。山峦、怪石之上,茫茫一片,似雪非雪,仿佛披上一层晶莹的玉衣,光彩照人。

“一夜寒风起,万树银花开”,到处银妆素裹,冰雕玉砌,置身其间,仿佛进入扑朔迷离的童话世界。明人潘旦游后曾赞叹:“玉柱撑天,琼花满树,恍入冰壶,不知人世复在何处。”今人冬游后也发出感慨:“处处路通琉璃界,时时身在水晶宫。”

据气象部门预报,黄山风景区26日期转晴,并持续晴间多云天气。并提醒游客由于气温低,防寒的衣物一定要准备好。冬天是黄山云海出现最多的季节,雨过天晴常出现大面积云海,多现壮观的云海日出景观概率极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