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获转机 华厨如中乐透(图)

发表:2010-10-2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仲多年前的一封劳工部来信,可给他的身分带来宝贵的转机。
 
华裔移民厨师董仲(音译)25日从一个购买乐透奖券的信封中,抽出一封尘封八年之久的劳工部来信,这封几乎被他视为废纸的信件,竟然给他失去多年的居留身分带来转机,意义不亚于中了乐透奖。

董仲来美已逾十年,早在2001年4月16日,他就在纽约上州水牛城的一间中餐馆,由雇主为其向劳工部提交了永久劳工纸申请,但由于是雇主聘请的律师,雇主又担心董仲得到绿卡后辞工,便隐瞒了他的劳工纸获批的消息。

根据劳工部的信息,董仲的劳工纸早在2002年10月28日就获得批准,但是他直到2004年4月从餐厅辞职离开,也未能取得劳工纸的正本,因此也错过了向移民局提交职业移民I-140申请和调整身分I-485申请的机会,失去了合法身分。

董仲表示,失去身分后多年来,他一直过著担惊受怕的日子,担心被移民当局扣押,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沉重。他以为自己再也没有可能取得合法身分了。

昨日福建同乡会进行法律咨询时,董仲才意外地得知,由于他当年申请劳工纸的时间早于2001年4月30日,因此符合移民法245i条款的保护,如今有机会重新提交亲属或劳工移民申请,在缴纳1000元罚款后,就不必出境,可以留在美国境内调整身分。

245i条款对董仲而言意义重大,因为他的劳工纸申请时间若是在2001年4月底之后,即使现在有途径申请绿卡,也必须出境申请移民签证,届时他因在美非法居留超过一年,根据移民法将十年不得入境。

不过,虽然董仲得益于当年申请的劳工纸,可以在美国境内调整身分,但245i并不能立即恢复他的合法身分。董仲所获的RIR劳工纸本没有过期日,但劳工部在 2007年7月16日起将所有新批准劳工纸的有效期定为六个月之时,也规定RIR劳工纸的受益人必须在2008年1月12日前提交I-140申请。因此董 仲的劳工纸已经作废。

董仲仍需提交一个亲属或是劳工移民的申请,进而取得工作许可卡(EAD),并重新依照移民排期等待绿卡。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