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网络流行语∶神马与浮云入选

发表:2010-10-28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马与浮云

本月网络最火的词语是什麽?没错,首当其冲的非『神马』莫属了,『神马』并非一匹马,而是『什麽』的谐音。网友们用搜狗输入法打『什麽』 时,习惯用拼音首字母『sm』代替,因为打字飞快,常在打『什麽』时打错,打出一个『神马』来,『神马』一词就像曾在网络红极一时的『虾米』一样,走的同样是谐音路线,而这个词语也迅速代替了『虾米』,成了时下最热门的流行语。

而在『神马』之後的『浮云』可谓出现得更为犀利了,浮云的意思即虚无缥缈,转瞬即逝,意为『都不值得一提』。它的流行源於红遍网络的『小月月』 事件,今年国庆期间,一则名为《感谢这样一个极品的朋友给我带来这样一个悲情的国庆》的帖子中,『小月月』横空出世,以极其诡异的言行雷倒众生,并让网友们将『神马』和『浮云』联系在了一起,诞生诸如∶『用任何词语来形容她,都根本乏味得很,神马网络豪放女,浮云!都是浮云!』、『小月月还能保持著晕的状态靠在他胸口,神马晕倒无意识论,统统是浮云! 』的感叹。而『神马』和『浮云』的神奇之处,则是当这两个词结合在了一起,便可组成万能金句,推之四海而风靡。

■使用形态一∶抱怨体

此後,『神马都是浮云』成为无数网友的口头禅,许多白领的QQ签名改成∶『奖金、升职这些是神马东西?都是浮云、浮云』,『加班就加班,神马都不要说,说了也是浮云』。在这些白领的眼中,城市生活中的压力,让他们身心疲惫,用『神马都是浮云』的抱怨,让自己拥有凡事皆浮云的淡定态度,也不失为一种精神胜利法,来告诫自己对不著边际的事情,不要抱有幻想。

■使用形态二∶感叹体

这个月来,每当网络上出现雷人的事情,或是看到重磅新闻,往往在跟帖时会以『我之前见到的神马都是浮云,直到见到睡绳哥我才第一次明白了牛人的真谛』、『听了这样的解释,我除了能说浮云,神马都是浮云之外就彻底失语了』等句式来表达自己的惊讶。

我爸是李刚

2010 年10月16日,河北省保定市某单位实习生李启铭在河北大学校门口处醉驾,撞倒两名女大学生後,不但不及时救助伤者,反而继续驾车前行,并口出狂言『你知道我爸是谁吗?我爸爸是李刚』。事发後,引起了网友们极大地愤慨和关注,更有网友发起了名为『我爸是李刚』的造句大赛,创作出诸如 『考试不及格,我爸是李刚』、『床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刚』等句子。

羊羔体

『徐帆的漂亮是纯女人的漂亮/我一直想见她,至今未了心愿……』2010年10月19日晚,武汉市纪委书记车延高凭借自创的《徐帆》一诗摘取了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诗歌类的第二名。整首诗直白且几乎於『口水诗』的写作手法,被网友们称作『羊羔体』。网友们纷纷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上转载此诗,怒斥此诗全无文学性,是亵渎鲁迅文学奖的劣作,更有网友模仿『羊羔体』写作手法,写出了名为《车延高》的诗歌。

萝莉节

因10月11 日拆开後的 『1011』形似萝莉的英文单词『loli』,所以2010年10月11日被网友们称作又一网络节日『萝莉节』。『萝莉』意指衣著华丽洋装、嗓音稚嫩、相貌甜美的可爱少女,和动漫网友常用词『萌』有著相同含义,因此『萝莉节』又称『萌节』。网友们纷纷在10月11日当天互致祝福 『萌节快乐!』,并踊跃发帖祝身边的『萝莉』节日快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