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县委书记"贪腐被判刑 曾因绯闻爆红网络(图)

发表:2010-10-2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读]“星县委书记”-商水县原县委书记张绍军曾网上问政,被媒体热捧,遭遇“绯闻”,又火一把。9次贪污公款140余万元118次受贿310万元


张绍军

据《河南日报》报道 10月26日,河南省高院通报近期判决的6起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情况,涉案8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均被判处十年以上重刑,其中一人被判处死缓,三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6起职务犯罪案的涉案官员

  柳鹏飞 周口市原经开区管委会党委书记 贪污1700万元 索贿240万元 挪用公款1.126亿元 死缓

  李亚  周口市原城市信用社理事长 贪污925万元 索贿205万元 挪用公款250万元 无期徒刑

  陈金旺 太康县原县委书记 贪污570万元 索贿201万元 挪用公款1.06亿元 无期徒刑

  范文明 太康县原县长 受贿110万元 贪污1.58万元   有期徒刑11年半

  仝孟蛟 渑池县原县委书记 受贿770万元、美金9.2万元等 贪污100余万 无期徒刑

  张绍军  商水县原县委书记 贪污140万元受贿310余万元 有期徒刑17年

  冯志亮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  受贿43万元 有期徒刑10年

  柳玉君  平顶山市新华区原区委书记 受贿24万元 有期徒刑10年

   涉案贪官商水县原县委书记张绍军

  “明星县委书记”的没落

  张绍军曾做过商丘市信访局长、宁陵县县长,后来调到商水任县长、县委书记。

  网上问政,被媒体热捧

张绍军最初是因在网上公布手机号被媒体关注。2008年5月9日,张绍军化名“一群”,在论坛公布了手机号和邮箱,请网友为商水发展献计献策,有冤屈也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张绍军曾做过商丘市信访局长、宁陵县县长,后来调到商水任县长、县委书记。张绍军有20多个QQ号,一直注重通过网络倾听各方声音。

遭遇“绯闻”,又火一把

让张绍军想不到的是,他被双规后,却因为另外一件事,在网上又火了一把。这次遭遇的是“绯闻”。

张绍军被双规后,当地盛传他被查出“光盘门”,县电视台女主播“春天里”是女主角之一。事发后,32岁的春天里连续在网上发帖称,她被莫名其妙地卷到这个案子里面。春天里说,她是2008年年初,张由县长调任县委书记后认识张的。张曾多次给她发暧昧短信和引诱,但都被她拒绝。随后,春天里多次在网上发帖,并求助当地纪委、公安,以证清白。

9次贪污公款140余万元118次受贿31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张绍军在担任商水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于2006年7月至2009年10月,利用职务便利,先后9次贪污公款140余万元;2006 年9月至2009年10月,被告人张绍军利用担任商水县县长、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提拔、重用、保官、调整位置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118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10余万元。案发后,张绍军已将赃款全部退出。

9月28日,西华县法院对张绍军贪污、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

  宣判后,张绍军表示服判。

  河南省高院说法

  对罪大恶极贪官

  能判死刑的要判死刑

  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省高院副院长田立文、孙振民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2007年至今

  判处副处以上干部100余人

  据统计,2007年至今年9月底,全省法院已经审结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5135件6647人;渎职犯罪案件1700件2276人。其中,共判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90余件100余人。这次通报的六起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均是在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编后语:在实际生活中,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在中国官场的政治斗争中因腐败落马的高官们,白天在大会上还在大讲特讲“廉洁奉公”,晚上就去“贪污受贿,声色犬马”。原云南省长李嘉廷、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等等这些“人民公仆”们个个如此。如果大家去查一查他们的讲话,无一不是在贪污受贿的同时,还反覆在各种各样的报告中要求大家“廉洁从政,加大反腐败力度”。更奇怪的是从上到下喊反腐,却越反越腐......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