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借口五花八门 请假借口研究所风靡网络(图)

发表:2010-10-29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朋友过两天来长沙看我,如何向老板请假?”为了这事,没有假期的小辰(化名)一直愁眉苦脸。而此时,有人推荐他向“请假借口研究所”小组求助。“请假借口研究所”小组已在网络上风靡一时,网友们贡献了五花八门的借口。对此,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提醒,借口再真,也会纸包不住火。

借口五花八门,以假乱真

“不想陪女友逛街?领导找陪酒但不想去?”这些问题都有了“借口”,在“请假借口研究所”里,只要去发个求助帖,就会有“借口研究员”一起帮忙研究各种请假的借口。

小辰找到了五花八门的借口,有医药型的,比如花粉过敏、修脚趾甲盖被撬,也有事件型的,如“管道漏水了,楼下老太太疯狂打电话,再不回去她就要报警”。而最搞笑的是一条故作深沉的请假理由,“老板,我不告诉你是为了你的安全,我是上级派来这里的,明天有个重要的任务,希望你保密,三年后上面会论功行赏的。” 此外,“研究所人员”指出,“除了借口本身外,更重要的是演技”。

有人认为这样比直接拒绝有礼貌

而在河东一家私企上班的小马就遭遇了尴尬事。他突犯急性肠胃炎,在医院里打了一个通宵的吊针,第二天上班迟到了。小马说完迟到的理由,老板突然破口大骂,“又是急性肠胃炎,这是网络上最滥的借口。”小马很无奈,原来请假的借口也像“狼来了”,当假借口用滥,真理由就反而变假了。

对于借口,网友的意见不一。成功推掉一场“应酬酒席”的吴女士认为找借口是尊重他人,总比直接拒绝要有礼貌。

借口再真,也有可能包不住火

面对员工给出的各种“以假乱真”的请假借口,公司老板真的会一股脑儿相信吗?对于经常用各种理由请假的下属,是不是会考虑炒掉他?

长沙一家装饰企业的资深人力总监温先生表示,即便知道员工有可能是找借口,也不会主动挑明,但会悄悄关注其业绩,着重注意他。 “如果一个员工的工作连续达不到标,那我们会以结果为导向,推翻他的请假借口。”温先生提醒,“人力资源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借口再真,也有可能包不住火。”

来源:河南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