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可以使您健康长寿的8个理由(图)

发表:2010-10-29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散步可以缓和消沉、忧虑的情绪,释放压力

有一个简单的,每天都可以做的,帮助你燃烧卡路里,保持心脏健康,保持年轻的运动,想必你会做的。这就是为什么研究者和医生异口同声推崇散步的原因。最近的研究使我们相信,大至降低乳腺癌的风险,小至帮助入睡,散步都能为您的健康提供帮助。

散步并非只是普通人的一种小运动量的活动,圣迭哥专门研究运动医学的Michelle Look博士如是说,“散步几乎对任何人都有好处,对妇女来说益处尤其明显。”本文列出如下8种原因,让他们来说服你去散步或者更经常地散步吧。

1.有益心脏健康

在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们发现每天散步30分钟可以降低患上代谢综合症的风险,抑制一系列可能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的发展,还能降低患糖尿病和中风的风险。在美国,大约有2400万妇女患有代谢综合症。如果你不能每天专门拿出半小时用来散步,试试这种方法:一个英国的研究发现主动式通勤(经常步行或者骑车去上班,不要总坐车)可以降低11%患心脏病的风险,尤其对于妇女来说。

2.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根据美国医学协会的一份刊物,即使是每周仅散步几小时,也能显著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此观点认为这是由于散步能降低体内脂肪的水平,而脂肪是雌性激素的来源之一。该项研究调查了74000名50-79岁之间绝经后的妇女。对于正常体态的妇女,散步可以降低30%患该病的风险,对于超重者也能降低 10%-20%。据此推测年轻的妇女也能够从散步中获得同样的益处。

3.帮助入睡

下午时分一次轻快的散步可以让你晚上睡的更香----国家睡眠基金会如是说。专家认为散步可以增进快感激素5-羟色胺的水平,该激素能使你放松。或者,由于散步,体温升高,你的大脑会得到降低体温的信号,体温降低也促进了睡眠。(避免睡前2小时内散步,时间太晚了不足以降温)

4.减少各种各样的病痛和周身不适

太极式散步可以帮助减少日间疼痛。九年前,Danny Dreyer当时居住在旧金山附近,发明了太极式散步,该方式融合了太极、瑜伽、普拉提的思想。看上去和普通散步很像,但是由于你有意识的放松,身体各部分互相协调,包括手臂的运动,散步的时候腿部承受的压力较小。这意味着疼痛的减少。“太极式散步可以降低受伤的风险”,俄勒冈波特兰市太极式散步教师 Alice Peters Diffely说,“你的整个身体会感觉更好。”

5.愉悦心情

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员发现,散步可以缓和消沉、忧虑的情绪,释放压力,一次30分钟的散步可以使你心情愉悦。坦普尔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每周5次,每次 90分钟的散步能给心情带来极大的改观。一种解释说:散步促使身体产生内啡肽,这种化合物使人的身心轻松愉悦。

6.保持苗条身材

杜克大学的另一项研究认为,每天散步30分钟可以防止大多数缺乏运动者体重增加。布朗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还指出妇女每周5次每次一小时的散步可以每天多消耗1500卡路里的能量,一年之中可以避免25磅的体重增加。散步可以控制体重的原因很简单:”太轻松了!”“越是运动量大的项目,越是没几个人去做”佛罗里达州Vero Beach印度河医学中心整形科主任Johnny Benjamin博士说。

7.保持青春

几项针对老年人的研究认为,哪怕每周只进行45分钟的散步也能使人避免患上老年痴呆。经常散步还能防止老年人智力衰退。不论年龄几何,散步都能有效保持头脑的活跃,Benjamin博士说,“如果你和朋友们一起闲逛的话效果更为明显,边走变说绝对是大脑的一剂增强剂。”

8.保护骨骼

每周3次每次30分钟的散步能有效防止骨骼疏松。散步调动了全身95%的肌肉,让你的骨骼更强壮,更能承受负荷。“散步”Look说,“不仅仅是为了心脏。”

来源:食谱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