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陆空进苏花救灾 罹难赔偿超百万(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0-3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难者家属来到苏花公路塌方处,实地了解搜索进展情况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中广新闻31日消息,苏花公路坍方意外后,台湾军队出动军舰用声纳在海上持续搜寻。据台湾旅游业消息遇难者每人最少可获保险赔偿约510万新台币(约100万人民币)。

司机女儿证实大巴属珠海团

近日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崖下离海3米、离断崖70米公尺的海边,发现疑似游览车走道的底板、蓝色座椅皮及安全带,经创意游览车司机郭铭麟女儿郭小美指认,她说:“那是我爸爸的车。”而创意游览车上失踪的珠海游客,极有可能葬身在此处。
  
宜兰县消防局副局长徐松奕说,该处有车辆迹象,将扩大开挖。由于发现处离海岸边仅数公尺,并在114.5公里外海1.5海浬处寻获一大型轮胎,搜救人员分析人车滚落海中机率很大。

9处现金属反应

台湾国防部29日动用诺克斯级巡防舰,在海上利用声纳探测寻找失踪人车下落,此前军方曾派出蛙人部队潜水搜寻。

苏花公路此次严重塌方,台湾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目前剩下3处搜救地点中,112.8公里处已可用小型挖泥机开挖,114.5公里有9处金属反应,暂以人力开挖,另116公里处则将用金属探测器侦测。江宜桦昨日赴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备询时说,苏花公路灾变以来,每天投入的兵力都在200多人以上,而且是陆海空全部出动;他表示,一开始兵力分设在6个地点,到后来经搜寻后排除3个点,仅剩112.8、114.5、116公里这3个可能的搜救地点。

江宜桦说,其中112.8公里适合直升机垂吊小型挖泥机,因此该处2天前就开始用机具来挖掘;114.5公里处从悬崖到海边只有50公尺,不管哪种直升机要吊挂小型挖泥机都无法安全降落,而且那边坡度很陡。他指出,昨天军方已经用地雷探测器把114.5公里地区整个搜寻一遍,结果发现有9处金属反应比较强烈日已尝试用人工方式开挖。

大陆游客罹难赔偿金额超百万

而苏花公路的搜救行动会持续到何时?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许多家属期待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家属的期待,是合理的期待,我们要尽全力来做。”吴揆并说,苏花公路光抢通还不够,增设明隧道、停车场,坡壁设置监视器及雨量计,都是必要的方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造成大陆游客失踪,代表台湾旅游业公会的律师昨晨承诺,遇难者每人最少可获保险赔偿约510万新台币(约100万人民币),另外大陆旅行社给每人赔30万元人民。台方聘请的律师李永然与大陆失踪者家属协商赔偿事宜。他表示,大陆家属争取台政府赔偿是可以申请的,但还需检察官认定管理上有人为疏失。

至于台湾政府宣布“鲶鱼”台风中每名台湾罹难者可获新台币100万元(约21万人民币)的风灾慰助金,虽然大陆游客不在发放之列,但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表示,将为大陆罹难者家属争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