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报纸盖成的房子 经90年仍挺立(图)

发表:2010-11-0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还认为创造性地循环利用环保材料盖房子是新近出现的,那现在你要改一改这个观念了。大约90年前,一位叫作尔里斯·斯迪曼的发明家、工程师在马萨诸塞州的石港市,就开始用收集来的旧报纸盖了一间房子。时至今日,他的报纸房子成了当地一个旅游景点。然而他这一创举,发生在“生态友好型生活方式”这一单词还未出现的时候。

斯迪曼,一位来自瑞典的移民,曾经发明过一种能切割纸片的机器,所以,当他脑海中浮现出用纸盖房子的想法时显得并不是那么荒唐。从1922年开始他就尝试用纸盖房子,以及尝试能最大程度地利用纸的绝缘隔热功能,他把这种尝试作为一种乐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纸的开发就不仅限于此了。

斯迪曼开始用报纸来做椅子、台灯,甚至是钢琴,就连粘贴纸张的胶水,都是斯迪曼用面粉、水和苹果皮做成的。不久,纸房子的内壁已经基本完成,所用报纸大部分来自他的朋友和邻居的捐赠。

艾德娜·比奥多伊是斯迪曼的外孙女,也是这家老房子的看护者,她向人们介绍了这所房子的建造的过程———

报纸房子的骨架跟其他房子一样,也是用木头做的,它也有木质的地板和房顶。墙壁则是用有着良好隔热功能的、大约1英寸厚的压缩纸张做成。

而房子墙壁的建造用的是一层层的报纸、胶水,还有刷在外壁以用来防水的油漆。报纸房子建成于1924年,从那年开始,每到夏天,斯迪曼就住在他的纸房子里,一直到1930年。

事实上,大家都在猜想:他会不会在纸房子外面加盖一层鱼鳞板?但他当时没有这么做。他也很好奇:想知道这所纸房子到底能撑多久?

现在,很多人开始用回收的材料来建造房屋,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但是,斯迪曼建造报纸房子的动机却不为人知。“我并不知道他为什么用报纸来盖房子,或许他真的是很节俭。”比奥多伊说,“报纸很廉价,大家也都会把报纸给他。”

据当时一位曾经跟斯迪曼有交往的记者说,斯迪曼曾表示过他“对于仅仅读几分钟就把报纸丢弃的行为很是愤恨。”这或许是今天的我们所能追溯到的最早驱动斯迪曼用报纸盖房子的动机了。

今天的我们真是要感谢斯迪曼的创新精神和回收利用的创举,他的报纸房子已经融入了人类的历史———这比仅仅建造起这座报纸房子更加有意义。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